20090727自由時報   辜寬敏︰勿再選只享受當總統的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7自由時報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指出,二○○八年選出馬英九當總統,「是很大的錯誤!」而陳水扁當總統是「Just Enjoy」,只有享受當「中華民國總統」而已,李登輝也一樣,所以他呼籲二○一二年「不要選一個只享受當中華民國總統的人!」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昨舉辦「台灣建國路─咱的台灣.咱的夢」巡迴座談,由鄭麗君、羅致政共同主持,邀請辜寬敏暢談他的台灣夢,包括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台南市長張燦鍙等人應邀出席。

對於許榮淑、范振宗將遭到民進黨開除黨籍,辜寬敏認為,許、范兩人去之前應該和黨主席蔡英文溝通,若沒溝通就去當然應處罰;姚嘉文也贊同民進黨要做處理;張燦鍙則表示由民進黨自己決定處置。

對於現今政治情勢,辜寬敏演講時指出,現在台灣已有高達六、七成的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但為什麼二○○八年要選馬英九當總統呢?這是很大的錯誤,「他是中國人嘛!」台下民眾則拿馬英九的綠卡事件直說「他是美國人啦!」

對於陳水扁,辜寬敏認為,「扁一生最大的錯誤就是說出『四不一沒有』!」而扁當總統是「Just Enjoy」,只有享受當「中華民國總統」而已,李登輝也是一樣,所以他呼籲二○一二年「不要選一個只享受當中華民國總統的人!」主持人羅致政則補充強調,「現在最享受當中華民國總統的是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