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自由時報   林勤綱淚灑法庭 檢察官稱好萊塢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30自由時報   

〔記者林慶川、林俊宏/台北報導〕扁案辯論終結庭中,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勤綱以與扁曾並肩推動民主改革,但扁現今卻淪為貪污犯而淚灑法庭,他的「開庭張力」引發法界討論,林的北檢同僚中,有人認為他全力投入此案,真情流露,值得肯定,不過,也有人認為,回歸證據攻防才是正途,此舉實在「太灑狗血」。

檢察官論壇昨也出現不少正反意見,有檢察官以公訴組全面「好萊塢化」為題開版討論,有人說,這兩天看完有關扁案公訴檢察官的表現後,本案似乎已被政治、媒體、綜藝及商業化了。署名寶來塢(指印度的電影工業重鎮)的檢察官則說,「如果檢察界真的走向寶來塢化,我想,我得早早另謀高就了。」

林勤綱昨上班時,不願多談此事,僅說「不予置評」。

北檢一名主任檢察官表示,林勤綱是虔誠的基督徒,有崇高的理想性及道德感,這也是他當年會與扁同時擔任美麗島案辯護律師的原因,他昨天在庭中,應是想起當年戰友,此時淪為貪污犯,一時情緒激動,才會落淚。

這名主任檢察官肯定林勤綱昨天在庭內的表現,他說,林勤綱說話,言之有物,除了道德勸說外,也細數扁的犯行,理性、感性都有,絕對是一名優秀的公訴檢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