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大紀元時報  國際組織:遣返不可接受 南韓失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824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孜/布魯塞爾報導】南韓政府近期強制遣返3名在韓申請難民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引起國際社會和人權機構的關注。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人權無疆界國際組織多年來一直從事中國、北韓半島以及東歐前共產國家的人權研究工作。8月20日,人權無疆界國際組織主任福泰先生(Willy Fautre)就遣返事件,在布魯塞爾接受記者採訪,他認為南韓政府未能履行其職責來保護這些難民申請者,這種遣返行為不符合國際法,是不能接受的。

雙重標準 不可接受

南韓政府一方面接納從北韓逃難來的難民,另一方面卻又強制遣返在韓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對此,福泰先生表示,「對於南韓這樣的民主國家,把這些受迫害的人們送回中國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就像我們不能接受,如果他們把逃到南韓的北韓人送回去一樣。因為我們知道,在這兩種情況下,他們都將會受到殘酷迫害,被監禁,受酷刑,甚至以某種方式被殺害。」

「這些人如果被遣返,不管是中國還是北韓,他們將受到威脅。他們有權利要求南韓政府保護。但是南韓政府未能履行職責來保護這些難民申請者。」

他認為,南韓政府所為是雙重標準,從中立的角度看,拋開任何政治角色,這都是不可接受的。

違反國際法

福泰先生指出:「應該向南韓政府施加最大的壓力,讓他們停止這種非法的行為。我說這是非法的,並不誇張。從國際法的角度講,你不能把那些受到威脅將會被再次監禁和折磨的人送回去。」

據來自南韓的消息,南韓政府司法部門拒絕這些中國法輪功學員難民申請的一個理由是,他們不是負責人,在中國不會有受迫害的危險。對此,福泰先生表示:「你不必非得是著名人權活動家或者是人權運動的領導,而取得難民申請的資格。我認為,這是現階段首爾使用的是一個錯誤的理由。任何一個人,哪怕是最無名的,如果他們受到威脅會被非法逮捕和監禁,他們都應該有權利在鄰國被接納。」

中共施壓是一貫的伎倆

據知情者透露,中共在對待法輪功學員的事情上向南韓政府施壓。福泰先生指出:「這不是什麼新聞,我們知道這是中共一貫的伎倆,進行施壓。每當在歐盟組織有關中國人權迫害活動時,或當達賴喇嘛訪問歐盟成員國時,中共使館都會打電話,向組織者施壓,要求取消活動等。」

「這次南韓的遣返事件,只是中共一貫伎倆的表現,以保證首爾把任何從中國逃出來的送回去,然後對他們判刑、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