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自由時報   扁坦承運百萬美金出國?/特偵組:蘋果報導非事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04自由時報  

〔記者林俊宏、劉志原/台北報導〕蘋果日報昨天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特偵組日前密訊時,坦承在民國九十五年出訪期間,曾載運一百多萬美元現鈔到帛琉,特偵組立刻發布新聞稿嚴正否認,指出蘋果日報上述報導均非事實。

辦案人員說,特偵組從未接獲扁涉嫌在帛琉洗錢的具體犯罪證據,另據調查局移送的卷證中,也沒看到陳水扁有承認過運鈔一事,不知媒體報導依據為何。

壹週刊週三報導指出,美國與帛琉協議安置東突厥斯坦獨立運動成員時,發現陳水扁在九十五年九月出訪帛琉,當地銀行突然出現四千萬美元的現鈔存入,後來並陸續分批轉匯到美國,疑為扁家洗錢款項;不過特偵組主任陳雲南當天立即說明,檢方並無這項情資,亦未偵辦該案。

據了解,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今年三月二十三日赴台北看守所就訊陳水扁時,曾訊問過有關運鈔到帛琉等事,當時已遭扁否認,而自今年五月四日後,檢方即未再訊問過扁。

特偵組表示,蘋果日報昨天提到「日前密訊陳水扁」以及相關內容,都與事實不符,檢調也未掌握扁曾經攜帶鉅額現款搭機或赴友邦洗錢等不法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