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大紀元時報  十一前胡錦濤訪美 政權飄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2大紀元時報  

9月19日,北京天安門人民大會堂前的坦克車群。(Getty Images)

【記者吳偉林/報導】北京時間9月21日上午,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啟程前往美國,並將在本週參加4個國際性峰會。由於此時中共面臨巨大的危機:新疆事件延燒、四中全會全「王儲」難產、中美貿易戰點燃,特別是超過6,000萬中國民眾覺醒的退黨大潮席捲中國,胡此行將面對的各種困局,成為外界格外關注的焦點。

在21日至25日訪美期間,胡錦濤將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第64屆聯合國大會、安理會核不擴散和核裁軍問題峰會,隨後他還將前往匹茲堡參加20國集團的第3次金融峰會。

美國東部時間21日下午,胡錦濤一行將趕赴紐約聯合國大廈參加應對金融危機的國際峰會。

這次金融峰會,正值中共建政60
周年前夕,美國宣布對中國輸美輪胎徵收懲罰性關稅,中國則回報以強硬的反擊,中美之間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這也給胡訪美蒙上一層陰影。

胡此番美國之行,正值中共處於風雨飄搖的時刻,中共官員的「三個不適合」,也正好勾畫出了胡錦濤這次訪美的國際國內大環境。

四中全會「王儲」受阻

在剛剛結束的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儲」習近平並沒有依照中共「慣例」增補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順利接班。 這在中共近
三十年來的中全會還是頭一次。

這一極具政治指標的人事
布局的難產,引起了各界關注和猜測。有港媒引述學者觀點認為,這意味習近平接班在黨內受阻;也有學者解讀為,事件反映中共黨內鬥爭激烈,中共內部已經四分五裂。

與此同時,為了慶祝中共建政60
周年,中共在時隔10年之後將在天安門廣場再次舉行閱兵,實施空前警戒,搞得草木皆兵,民怨很大。

據外電報導,除普通警察之外,中共不僅追加了數十萬人的武裝警察,還動員了140萬市民作為治安「志願者」,「人海戰術」超過去年北京奧運時期。甚至鴿子和風箏也納入了禁飛範圍。

中國大陸官民對立的群體事件此起彼伏,7月以來以新疆維、漢民眾抗擊中共最為嚴重,7月8日,胡錦濤因此創下了中共黨魁突然結束外國、突然回國處理國內事件的先例。

與此同時,中共加強了對網
路的瘋狂封鎖,以及對異議人士的監控。儘管如此,在被封鎖得像鐵桶一樣的北京程最近接連發生流血和暴力事件,使人心惶惶、當局更加恐慌。

民眾將舉行反迫害聲援退黨大會

從1999年7月開始,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已經持續了10年多。法輪功學員堅持真理,不屈不
撓的反迫害,讓國際社會和大陸社會各階層都了解法輪功,以及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令中共深感不安。

2004年11月《九評共產黨》的出世,讓中國民眾從新認識了中共,退黨大潮席捲中華大地,至今,已有超過6,000萬中國民眾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令中共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

近日,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與紐約法輪大法佛學會發出聯合通告,擬在胡錦濤訪美、參加聯合國首腦峰會期間,在紐約聯合國廣場聯合舉辦反迫害,聲援6千萬勇士退出中共大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