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自由時報   中國把台灣總統變沒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2自由時報   

馬英九到底是台灣的國家元首?還是北京駐台代辦?有個簡單的測驗可以找出答案。當中國針對台灣特定對象、個別區域實施選擇性的「經濟制裁」時,馬英九是以全民總統身分立即採取對策反制對岸的報復性措施?或是站在北京的立場放任甚至協助對方壓迫自己國內的反對黨與國民?截至目前為止,馬英九表現的是後者,若繼續棄置職權袖手旁觀,他實在沒有資格再自稱是「中華民國總統」。

高雄市政府由於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祈福以及播映新疆人權運動者熱比婭的紀錄片,最近「觸怒」了中國共產政權,因此傳出對岸以取消中國觀光客赴南部旅遊以及缺席交流活動做為「懲罰」。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以及H1N1疫情蠢蠢欲動,觀光業的首當其衝應在預料之中,績效不彰的陸客來台人數早在今年七月即已降至每日僅數百人之譜,對台灣旅遊業的挹注實為杯水車薪極度有限,如此孱弱的產業收益何以現在被刻意放大為高雄的「經濟命脈」?並歸咎於兩起事件的「罪惡」,陳菊並成為「頭號戰犯」?很明顯這是一個政治操作的結果。

不論是達賴喇嘛來訪或是熱比婭紀錄片,中方的戰術很清楚,就是把馬政府與民進黨區隔開來,把台灣人民與高雄市府對立起來,鎖定打擊「一小撮分裂勢力」,並且透過經濟利益為威脅的誘餌,把特定人與地加以孤立,這種壓力集中的做法,目的在促使他人與之劃清界線,並收殺雞儆猴、各個擊破的效果。中南海則好整以暇,隔岸觀火,坐收漁利。

這種把手公然伸進台灣的行徑,果然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台灣裂解為兩塊。原本負有團結國家之責的馬英九,竟無視外力干預我們政府的管轄權範疇,任令中國下起指導棋;吳敦義「不該讓人不舒服」的冷言嘲諷,把閣揆做得無品失格;而張榮恭一介黨工,竟也狐假虎威拿起雞毛當令箭;在地的高雄市議長與國民黨團隨之號令一致發表譴責聲明,甚至高雄觀光協會理事長也不落人後表態反對,這由上而下一條鞭的整齊動作,說明了國民黨以共產黨的意志為意志,不惜打壓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執行得比共產黨還徹底,如此毫不避諱的國共一家親,讓台灣好似倒退到黑名單與查封影片的禁錮年代。

中國把台灣總統變沒了,揭開傾中政權的赤裸面目,卻激怒了廣大的台灣人民,今、明兩天提前於高雄播出的熱比婭紀錄片放映會為此未演先轟動,成為媒體、網路的熱炒話題,諸多民間團體分頭主動邀約熱比婭來台訪問,民進黨中央並洽談該片在全國各藍綠執政縣市全面播出,以「遍地開花」對抗北京的「單點突破」,一時間一個原本在台灣並未獲廣泛認識的對象只因為中國叫囂成為熱門人物,只因為政府軟弱成為令馬英九難堪的對照,也凸顯出人民的力量才是真正保衛台灣主權的長城。

對岸點名台灣利益團體與個人照著中國的好惡干預台灣的內部事務,這是典型「以商圍政」的具體表現,在中央政府自棄保國衛民責任,遂行鎖國路線下去,台灣對中國的依存關係愈嚴重,猶如水龍頭掌握在中方手中,要開要關由其節制,類似這種奉旨辦事、民主降級的「一國一制」亂象就會愈行上演,若此,光靠「骨氣」實在不夠,南部七縣市有必要聯合其他有志一同縣市共同籌謀,反守為攻,善用執政資源,提出具體對策,一致把強化國際招商、擴大招攬美日歐等客源列為重點工作,以對抗中國以抽離物質基礎控制意識形態的昭然企圖。同時在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時直接訴諸選民,唯有壯大台灣的自主性選票,才能確保自己不動輒淪為國共聯手修理的出氣筒,有效教訓儼如在台分支的政治吳三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