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自由時報   哼!滿腦子封建思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25自由時報  


馬家大姊爆料,她的弟弟總統覺得自己如此賣力救災還遭人責罵,實在很委屈。

曾對政府救災表現做過評論的霧台鄉杜勇明神父則說,政府有一定的組織和行政程序,他們沒要求總統站在第一線,而是希望更具效率的政府早點動起來搶救災民。

杜神父一語道破了自馬英九以下滿朝封建的人治作風,已使災上加災。

他們都迷信總統一出馬,萬事就OK,民眾就該跪地謝恩,豈可攔路抗議?殊不知一個文明進步的國家,凡事都要分層負責,才能井然有序,無論發生任何事故,領導人皆應在第一時間洞察因果,掌握形勢後立即指揮調度,責令左右分頭行動,賞罰嚴明,務使下情上達,無須頻頻出巡,疲於奔命。但這次馬的表現,全與此背道而馳。

台灣自古天災地變不斷,但慣於養尊處優的馬英九總以為天災是地方政府和民眾要應付的問題。

文武百官有樣學樣,個個「高級」優閒,酒酣耳熱,即使埋了數百村民還是慢條斯理,直到外媒齊轟才從夢境醒來,急急勘災又手忙腳亂,毫無章法。

目前的資訊早已能夠「即時通」,出生入死搶進災區的眾多記者早已完整報導了各地災情,領導人前往巡視一回表示「與民同在」即可,綜合各方反映,迅速妥善因應才是當務之急,誰知馬英九卻以下鄉六十幾次自誇,實在令人倒足胃口。

(作者望河清 為退休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