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大紀元時報  十一《無畏》《愛的十個條件》聯映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930大紀元時報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愛的十個條件》因中共抗議後聲名大噪,《二次黨外》雜誌社決定與台灣圖博之友聯手合作,10月1日晚上7點在高雄、屏東、台中、台南、台北5縣市同步播放。

《二次黨外》發行人羅文嘉表示,西藏紀錄片《無畏》是兩位圖博人用創作的方式,表達當地民眾的想法,再祕密將影片送到瑞士,而創作者目前被中共關押,《無畏》很明顯是非商業性質的電影。

《愛的十個條件》由澳洲Jeff Daniels執導,耗時7年,片名則是身為妻子、母親、反抗運動領袖等多重角色的熱比婭,訂下10個愛族的擇偶條件,包括熱愛新疆人民、願為自由新疆付出代價等,也影響她的11個孩子。

《無畏》是由東藏農民出身,自學電影的製作人頓珠旺青(Dhondup Wangchen)與僧人朋友久美嘉措(Golog Jigme)共同製作。兩人從2007年的10月至2008年3月訪談西藏人民,錄製100多段、超過35個小時的影片。影片分為三個主題,中國對西藏的統治、北京奧運、達賴喇嘛。

去年3月10日,兩人祕密將影片送到瑞士而被中共當局拘捕,久美嘉措10日被釋放,目前仍在取保候審中,而頓珠旺青被控「煸動分裂罪」,今仍被關押在青海省西寧的監獄中,狀況並不樂觀,全球人權團體仍在營救中。

10月1日晚間,包括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台中電台街放送局、台南神學院頌音堂、高雄中央公園、屏東縣立文化中心5樓演藝廳等5處將同步播放《愛的十個條件》、《無畏》兩部影片,想瞭解新疆維吾爾族、圖博人權等議題的民眾可免門票(或自由樂捐),排隊入場,額滿為止。

北議會播放熱比婭 郝:尊重

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表示,已與此片澳洲導演簽約,取得台北的獨家放映權,將於今、明兩日在台北市議會連續放映兩天,並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往欣賞。

對此,郝龍斌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只要合法、合規定,北市府尊重,但因今日另有公事,不會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