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自由時報   扁控美案 美軍事上訴法院駁回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08自由時報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五日駁回提審林志昇等二二八人控美案後,美國軍事上訴法院也於當地時間六日,駁回提審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控告美國總統歐巴瑪及國防部長蓋茲案。

林志昇表示,接連兩敗,他非常遺憾,雖然兩個法院都未說明理由,但他絕不會放棄再循法律途徑,釐清台灣地位。針對他自己的案子,他不排除與美籍律師坎普研究後向美國法院提出抗告。

林志昇說,美國軍事上訴法院書記官William A. Decicco宣佈:「USCA Misc. Dkt. No. 10-8003案駁回」,本案是今年九月二十一日,陳水扁向華盛頓軍事上訴法院提出「流亡中華民國沒有對前總統之審判權」爭議。本案宣佈後,委任律師 Dr. Jonathan Levy建議:「本案應該從舊金山聯邦人權法院再提訴訟」,福爾摩莎法理建國會與台灣人權訴訟協會共同決議,朝此方向努力,並將向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