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自由時報   馬的黨產「四光歸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0自由時報  

馬先生接任國民黨主席後說,黨產問題會在年底之前提出最後解決方案。此事讓人想起,之前媒體報導台北縣確定升格直轄市,因此有鄉鎮市擬採取「錢花光、債借光、人用光、地賣光」的「四光策略」掏空政府;同樣的,面對黨產問題,馬先生也可能採「產業賣光、債務借光、五鬼搬光、藏不見光」的「四光策略」處理黨產歸零。

回看之前馬主席處理黨產的方法就是「賣賣賣」,因任期不夠長,所以還沒賣光。現在重任主席當然是繼續「賣賣賣」,因此黨產最後會歸零沒錯,但絕不會是馬先生所說的「捐作公益」,即使有捐也只是象徵性的意思意思;更不會是蔡英文主席向馬所提出的「黨產要全部繳回國庫」,而是「四光歸零」。

俗語說「鴨舍內哪有隔暝蚯蚓?」馬先生何許人也?他的政見哪句是真?他的政策哪項是善?他的政績哪件是美?又國民黨何許政黨也?生死存亡全靠肥滋滋的黨產,哪有可能放棄咬在口中的肥肉?馬的黨產「四光歸零」只是障眼法,真要讓國民黨吐出黨產,唯一的可能辦法就是人民用選票再度改朝換代,否則別想了。

(作者李毅清 為台東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