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自由時報   宜青協會播熱比婭 縣府拒掛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1自由時報   

宜蘭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播放「愛的十個條件」等紀錄片,將宜蘭縣政府列名指導單位,但縣府表明不同意掛名。(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害怕步上遭中國杯葛的「後塵」,宜蘭縣政府連掛名宜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播放熱比婭紀錄片的指導單位都不敢!

宜蘭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定廿四晚上在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辦「週末藝術電影夜」,播放「愛的十個條件」、「禁忌的足球隊」、「無畏」等三部紀錄片,並將宜蘭縣政府列名指導單位。

協會理事長陳長偉說,此活動須向縣府申請經費及場地使用,故送審計畫書直接將縣府列為指導單位,從審查到核准,縣府並未提出異議或拒絕,協會也邀縣長呂國華一起來看電影。

對此,縣府在昨下午三點五十九分發表聲明,指民主、多元社會,在不違法前提下,任何聲音都應受到尊重,縣府對依規定申請的活動亦然;並坦言電影夜活動經廣場管理單位宜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同意,並副知縣府在案。

不過,五點十六分縣府又發出第二份聲明,指此為立委田秋堇、民進黨與在野黨團體舉辦的活動;高雄市因放映熱比婭紀錄片事件重創觀光產業,縣政府擔心高雄效應在宜蘭發生,影響到逆勢上揚的觀光產業發展;並稱宜蘭縣政府不是場地受理申請單位。

兩次聲明態度迥異,但對是否同意列名指導單位卻避而不談;經媒體追問,縣府討論後決定發文青年公共事務協會,表達不同意掛名的立場,要求更正。協會說,會尊重縣府意見。

田秋堇:中國家暴 要告訴他不對

田秋堇昨則在出席紀錄片放映記者會中,以「家暴」形容中國處理達賴、熱比婭問題。她說,好朋友不可以為了作生意,去作酒肉朋友,朋友作錯事也不敢講;比如好朋友家裡發生家暴,要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而不是在旁邊吆喝助陣喊「打的好、打給他死」,中國打壓達賴、熱比婭在國際鬧笑話,要讓人怎麼相信中國會和平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