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大紀元時報  十一 中共不能說的國家機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4大紀元時報 

☉岳洪晨

在中國住久了,看不上民主制國家行政議事和財務預算分配的流程繁瑣和謹小慎微,相比中國政府在財政支出決策的大刀闊斧來說,橡皮圖章的全國人大,舉手通過的流程,實在是乾淨俐落,因為政治需要永遠是第一位的,是立場問題,只要是政治需要,包括如何鞏固權力,宣揚管治成績,撲殺反對力量,這些投入的決策不需要瞻前顧後,即沒有被議會和民眾監督得提心吊膽,也不必在以上資料面前束手束腳,基本上沒有民眾評估顧慮,因為政府開銷永遠都是國家機密。

只有這樣,中共大權在握的中國,才可以在用3千億人民幣打造的前所未有空前盛大的2008奧運會。僅花車一項,按照香港花車製作費330萬元來算,共60 輛花車,18億元人民幣不在話下;《華爾街日報》曾指責北京奧運保安開支為31億元,這實在是沒有見過世面,這種物超所值的投入,不但讓全球了解了為之瞠目的中共財政支出實力,也極大的增加國人滿足感和支持度。

同樣,建政60周年也肩負宏揚中共政績的政治任務,自然也要不惜工本。「十一」,很多人看完閱兵巡遊及煙花歌舞後,深感震撼和感動:場面宏偉,步伐一致、儀容整潔,電視旁述又說武器領先世界等,加上煙火璀璨奪目,自豪感更是油然而生。炫目華麗的背後,究竟又花了多少老百姓的血汗錢?

這個國家機密,很多人都有興趣知道,但是就是找不到答案,誰都明白這個機密數字的威力,所以為了和諧社會,政府當然要保密資料。五毛黨在網站論壇上放出煙霧彈說,「花了一兩億吧」,甚至是「花多少都值得」,而憂國憂民的說「1999年花了144億人民幣閱兵,今年估計是200億吧,納稅人的錢,花吧,老百姓都麻木了。」

其實已故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慎之曾透露,1999年建政50周年的「十一」閱兵等活動,耗資逾千億元人民幣。美國專欄作家章天亮先生在自由亞洲電台訪談節目中說,1999年的閱兵花費是1,600億人民幣。而今年慶典規模,比當年大得多,安保也嚴密得多,加上通貨膨脹的因素,今年開支絕不會少於1999 年,可謂水漲船高,與時俱進。

按照中國政府制定的農村貧困線是人年純收入683元人民幣,人月均純收入56.9元,貴州農村賣血的村民,一個月賣2、3次血,收營養費150至200 元,全家「脫貧」;撿垃圾的大人小孩,人均一天撿到能賣2元人民幣的垃圾,也算「脫貧」。如果把奧運和十一總的費用大概在5千億人民幣投入在貧困人民身上,瞬間可以使7億人年收入增加683元,全國不再存在貧苦戶。

其實很多睿智的中國人,已經無所謂知道開支的真相,因為這些錢不花在奧運和閱兵上,也是被腐敗掉了,定然不會花在民生上。唯一欣慰的是在H1N1肆虐的當期中國,這種幾十萬人的大規模閱兵和晚會,人群的親密接觸,大家都平安無恙,實在萬幸,蒼天護佑我中華一族。

──以上文稿轉載自歐洲《看中國》◇

新聞小辭典:五毛黨

在中文網路世界,有各色各樣的網路評論員,這些網評員有的被稱為「五毛黨」,特指那些受中共官方僱傭或指導的全職、兼職網評員,他們以普通網民的身分發表對中共官方有利的評論,以達到影響網路輿論的目的。公眾譏諷他們每發表一篇網評就能從政府那裡拿到5毛錢,故稱之為「五毛黨」。

中共有關部門還編寫了《網絡評論員工作指南》的指導材料,強調「要牢牢把握網上輿論主導權,主動介入網際網路網站的互動式欄目,參與評論,積極跟帖、及時引導網上輿論,在最大程度上消除各種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