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大紀元時報  馬會講笑話?一匹還笑翻在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此前,一張海豹「咧嘴捧腹大笑」的照片,笑翻眾多網友,近日,英國一名野生動植物愛好者又拍攝到了2匹科尼克斯野馬「講笑話」的情景,它們還露齒大笑,其中一匹馬甚至笑翻在地。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科學研究已經證實,不僅人類有語言,動物之間也有特定的「語言」相互溝通。英國野生動、植物愛好者馬克•里夫拍攝到的一組照片,讓人不禁聯想,原來就連講笑話也不是人類特有的,馬也會講笑話。

50歲的里夫近日在英國薩福克郡一個自然保護區內拍攝到一組圖片,生動地記錄了2匹科尼克斯野馬「講笑話」的情景,它們張嘴大笑,都把嘴巴笑歪了,其中一匹馬甚至笑得翻倒在地。

里夫說,他經常來這個自然保護區,每次都能看到野馬。不過它們通常是安靜地站在那裡,像這2匹馬露齒大笑的情況非常罕見。它們把頭湊到一起,沒有任何惡意,非常友好。

里夫還說,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馬咧嘴大笑是他看過的最精采的情景。科尼克斯野馬原產於波蘭,近幾年被引進到英國。早在4千年前,英國的野馬種群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