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自由時報   國民黨政府不是談判的料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8自由時報  

從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這件事來看,馬政府根本不是談判的料,一上了談判桌就節節敗退,連底線都不保!

在台灣人心目中,美國人比起中國人還算是天真、爛漫的,中國之斤斤計較、工於心計和威脅利誘,國民黨早已領教過,光是不久前的三聚氰胺事件,身為受害者的台灣就討不到便宜,還差不多是倒貼。

台灣其實也很少在談判桌上與中國交手,最著名的算是「辜汪會談」,但帶回來的也只有一個「一中各表」,讓國民黨沾沾自喜而已,就好像馬英九把「貓纜」當成政績一樣。事實上國際間從來都只承認中國的那一「表」,並沒有人把台灣的這一「表」當回事,就連馬英九現在也不提這一表,就像他的綠卡一樣「自動失效」了。

馬英九是在「乖寶寶」的撫育室裡養出來的,只求獨善其身,怕惹麻煩,因為惹了麻煩他不會處理,看八八水災搞成那副狼狽樣就知道了,所以一上任就到處喊「休兵」,因為休兵就是什麼事都不用做,不用做就不會錯。可是你休人家不休,你不做別人要做,美國要你進口牛肉是個大麻煩,想要不惹麻煩,那就只有退讓了事,所以一談就輸,一輸就輸到脫褲。

所以,請馬英九別再說要以協商、談判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什麼簽ECFA、簽和平協定等等,你們不是那塊料,我們信不過。別忘了,中國大陸就是在兩次國共和談之後丟掉的!

(作者郭成義 為退休媒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