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大紀元時報  陸委會:不需報備陸媒可自由採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02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陸委會宣布放寬大陸媒體在台採訪限制。即日起,大陸駐台媒體不需要先向新聞局報備,就可自由到台灣任何地點進行採訪。另外,原來規定每家大陸媒體的駐台記者最多只能2人,也放寬為最多5人,而過去大陸媒體駐台期間只能住飯店,則放寬為可以委託台灣邀請單位代為租屋。

據中廣新聞報導,海基會「新聞交流團」28日啟程前往大陸參訪,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也隨團前往。為了顯示我方加強兩岸新聞交流的誠意,出發前在27日晚間,趙建民宣布了一系列放寬大陸媒體在台採訪措施。

趙建民表示,從即日起,取消大陸媒體只要離開台北駐在點去他地採訪,就必須事向新聞局報備的規定。

趙建民說:「現在陸客可以經由三小通來台灣觀光,沒有道理不讓中國大陸的媒體到我們任何一個角落。」

另外,每家大陸媒體駐台記者人數限制,也由2人放寬為5人。而過去大陸媒體駐台期間只能住飯店,則放寬為可以委託台灣邀請單位代為租屋,將可節省大筆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