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大紀元時報  墨邊界偷渡入美 華人暴增10倍
上一頁 向上

20091031大紀元時報  

【記者葉月曉/編譯】非法偷渡客一直增長緩慢的美國與墨西哥邊界,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自今年來美國抓獲到的中國偷渡客比以往增加了近10倍。報導指,亞利桑那州邊境警衛隊的調查員戈林.安格魯說:「隨著從中國到南美的觀光客日益增多,墨西哥的走私集團正將輸送中國偷渡客進入美國視為一種新興產業」。

安格魯還稱,自8月截止在亞利桑那州南部的國境地帶逮捕的中國不法偷渡客有261人。而去年只有30中國人被逮捕,2007年也沒超過37人。照此推算預計今年的逮捕者將突破往年的10倍以上。

安格魯調查官指出:「儘管目前還不是太清楚非法移民激增的理由,但是不難想像到中美洲來的中國觀光客的日益增加是原因之一。再者,在『毒品戰爭』狀態下的墨西哥,為了繼續生存而歇斯底里的販毒集團等不法組織,把運送中國偷渡客作為新的資金來源,從而參與偷渡的可能性也極大。」

通過藏身於集裝箱貨輪,由海陸從中國偷渡到美國的案例在90年代前期達至頂峰,之後,隨著對偷渡管制的強化,而逐漸減少。

據美國國境警備隊之消息,通過美墨邊境進行偷渡的人群中墨西哥裔佔大多數,他們尋找蛇頭,幫助越境的費用大約只需要1,500美金。而墨西哥裔以外的費用則要更多。其中,中國人的費用最高,有甚者高達每人4至7萬美金。

受世界經濟蕭條的影響,儘管曾成為社會問題的墨西哥不法移民的湧入呈減少趨勢,但是2008年亞利桑那州南部附近,對不法越境者的總逮捕人數依然高達32萬餘人。

與此相比,中國的不法偷渡客的人數似乎顯得微不足道。但是,美國洛杉磯時報指出:由於支付的費用增加,越境的方法也變得更加狡猾、巧妙而隱蔽。所以,逮捕者的人數並不能代表非法越境的真實情況。實際上可能有更多的中國偷渡客正在大量的湧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