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大紀元時報  台灣新聞自由 明顯受制中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216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今年9月底10月初,新唐人台灣亞太電視台遭蓋台,被蓋台的主要時段是播放《九評》一書內容與新聞播報時間。11月中旬中央廣播電台又有意向將海外獨立媒體「希望之聲」對華廣播時段減半。據了解,經過希望之聲努力爭取結果,該單位仍要求減時段並提高費用,可見政府來自中共的壓力不輕。

據「希望之聲」14日報導,台灣亞太電視台遭有計
畫、有規律性的蓋台,正是中共建政60周年慶的敏感時期,但對此事件政府未能主動關注並追究調查蓋台原因。此次希望之聲又遭中央廣播電台要求減時段並提高費用,不免讓民眾懷疑背後是否有中共介入的因素。

近年來,中資以各種管道滲入台灣媒體,台灣幾乎沒有一家媒體不被中共以文化交流合作方式吞噬了言論自由的精神。

此外,中共更以投資技術控制台灣媒體,利用經貿採購團以經濟利誘台灣,讓台灣在無危機意識下打開媒體與通訊的天地,讓中共在台灣媒體上任意對台灣民眾進行欺騙誘惑。

這種舉動無異於台灣自己斷送新聞自由,向中共舉白旗投降。讓台灣各界深感憂慮。台灣在和平共處的理念下漸漸疏於國家安全防衛,忘了中共對準台灣的飛彈並未撤離或轉向。

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說:「台灣今天享受的言論自由來之不易,是許多人權鬥士獻出生命的結果。」然而,「不幸的是,這種自由正受到威脅,中共正在試圖投資或收購媒體,以控制台灣的媒體。」

「希望之聲」是海外獨立媒體,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在5年前因播放《九評共產黨》一書,打開了中國的廣播市場,因報導真實的中國,深獲民眾喜愛,如今大陸民眾收聽「希望之聲」的人數已遠超過「美國之音」與「自由亞洲電台」,成為大陸境外第一大華語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