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國主義的浩劫

  

  如果中共政權為了鞏固其統治的方便,繼續以大中國民族主義做為藉口,實施其打擊異己的迫害,最終會是一場浩劫。

  中國人移居海外,已經造成亞洲的新氣象,以台灣、新加坡的成就,令人刮目相看,而寓居數代於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諸國,因為是少數民族,雖賺了錢,但是其毫無政治地位可言,此乃是中國人以錢為大,而不思政治前景,才會形成“抱著黃金作惡夢”的現象,尤其是該等寓居之國,一旦大動亂,華人的生命財產立刻陷入被強暴、殺害、擄掠的地步。有許多華人逃往民主邊鄰美國、澳洲、新加 坡、台灣…,為了生命財產能受保障。

  最近香港雖受一國兩制的保障,有五十年的自由,卻受到中共一國的干預,要禁止法輪功在香港活動,以台灣的宗教民俗活動,比法輪功之團體,其內涵激烈高昂,何只百倍,到時候,不幸於兩制之下,台灣的信徒會是個什麼情形?想像之下 不寒而慄。

  馬來西亞、印尼,民族風潮日炙,居當地的華人,提心吊膽,不知何時會有災難臨頭。現在新加坡與澳洲兩國,由印尼、馬來西亞移民的人,已是人滿為患,引起該等國的限制。

  台灣、新加坡兩國因為能夠遠離大中國主義,少受民族大義之控制,故能發展出一片自由天地,而台灣彈丸之地,竟能成就其政經大奇蹟,大大有別於中共之受各國質疑的霸權威嚇。

  現在有少數人還不能認同台灣的民主化制度,而扭曲台灣國際化的行為就是“台獨”,五十年來台灣如果不“獨”,如何有今天?台灣擁有獨立主權是事實,在 人為控制 “法治”的中共體系,會給“好講話、好批評、好動、好奇、蓋高尚、宗教迷信”的台灣人多少空間?會不會到最後是生命財產不保?

  依歷史觀之,大陸的統一是殺戮的結果,所謂中華大同思想,亦是理想化的烏托邦觀念,是由民間清談人士講出來的哲學,其最能接近此想像的系統,乃是強盛 民主國家自治制度。

  我為何要說是“強盛民主”這四個字呢?這是因為民主國家若無法維持其強大的護衛力量,就很容易被集權民族主義國家所輕易侵犯,因為民主素養在於尊重人權與人際互信,在如此輕易信任別人的理念之下,國民的防衛性不足,會造成受侵略的惡果,民主“雅典”被集權“巴比倫”滅亡,亦是不能居安思危的下場。

  美國政府若無法依靠其強大的捍衛力量,進而擔負其保護民主邦鄰的責任,則亞洲如日本、南韓、台灣必無法安心行使民主自由制度,而剎間淪為集權軍武之魔掌中。

  台灣人享受民主、卻不想付出保護國土的代價,更有學者公開主張“年青人不要當兵、不為台灣人打仗”的敗國理論,這些人在大陸敢如此講話嗎?不敢!Why ?因為只有死路一條,故我懇求某些人不要妖言惑眾,珍惜台灣民主,台灣國際化,才能真正愛中國人。大中國主義的結果,就是殺戮,民主制度與集權制度合流, 亦只有一條路—集權。

  有許多人以為向中共示好靠攏,就會得到中共關愛的眼神,因而未來會有保障,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中共以統戰起家,是無法在和諧中來維繫其政權,必須製造矛盾與對立,而民主台灣內部的矛盾對立,則是開展統一陣線最好的戰場,自陳水扁主政,台灣的風風雨雨的確是讓中共打了一場勝仗,在台灣的同路人,即急統人士,不會受到信任,只會被運用,而對中共的異議人士,會被列入統戰的對象,其方法是先打壓再消滅,消滅不了就轉化為親和與招安,再俟機爭鬥。

  依中共建國史,中共對“親共”與“背共”雙方,最終是消失,絕不會於政治上被重用,其消失的方法為(一)安撫(二)外放(三)判刑禁治。中共的信任,來自於長期受栽培、養育與教導之幼苗,並須得到元老們的認可,台灣來的政治人 物,不論 “統”“獨”皆只能充任棋子,一時運作而已。

  故知大陸必須逐漸展開其政治立法、司法的改革,由一黨到多黨,由集權到法 治,行自由民主的開明政治,於經濟繁榮之中學習台灣民主經驗,人人可立足於政 治平等,才是中國人的大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