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5
解讀「百分之百翻盤」

 

2004.04.25自由時報

☉林建良

 宋楚瑜說「如果我們有公權力,將百分之百翻盤」,聽此言讓我背脊發寒。相信再如何高段的大內高手,也無法在驗票之前就知道一千三百多萬票中有多少是問題票,在理論上,沒有任何人有能力得知「百分之幾翻盤」,除非他在其中動手腳。

 此次連宋中國人集團以其過去的作票經驗,來懷疑民進黨也必然用此「奧步」,這等於「我過去考試都作弊,所以別人也一定作弊」,所以金榜題名的人必須證明,自己沒有作弊才可以錄取。不過這些阿扁也都認了,阿扁同意由法院來證明自己沒有作弊,雖然這是個人格上的侮辱。而大內高手「有公權力就百分之百翻盤」的說法,就足以說明驗票不過又是一場爛戲。因為等於說「沒有翻盤就是沒有公權力」,當然他們不會承認,他們將繼續鬥爭下去。然而這個看法沒有新義,大家都知道沒有驗到當選,連宋集團將永不止息。這句話可怕的是其背後的涵義。

 這意味著「如果我們掌握公權力,我們就有能力翻盤」。也就是在掌握國家機器時,即使作票沒能成功,我們也能利用驗票來翻盤。再說得白一點,就是可以動手腳。選舉後連宋中國人集團所主導的騷動,可以說完全目無法治,所以才有「揭竿起義」「衝入總統府」等荒謬言論,又敢大剌剌地說黑道兄弟是「善良的民眾」。在他們沒有掌握公權力時就已如此猖狂,我們可以相信一旦他們掌權,「活捉李登輝」的暴舉將成為事實,不只李前總統,所有的台灣人民都只有任由他們為所欲為了。

  (作者林建良╱世界台灣同鄉會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