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大紀元時報  悼川震罹難者 港團體籲追究責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4大紀元時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香港民間團體在四川大地震滿一個月(6月12日)之際,哀悼四川罹難同胞,並要求中共當局嚴厲追究豆腐渣工程。


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約10名社民連成員,遊行前往中聯辦,沿途高喊口號:堅決追究豆腐渣工程、民主興邦、杜絕貪腐,並在12日下午2時28分即5月12日地震發生的時間,為四川罹難者默哀3分鐘。


梁國雄指出地震雖是天災,但是由於人禍肆虐令災情更加嚴重,尤其是那些殺人不見血的豆腐渣工程。


他說:「在一黨獨大之下,黨禁、言禁厲行,政府豈會得到必要的監督,錢權交易,官商勾結橫行,貪汙腐敗如何不在官僚專制下,越演越烈,有關地震預報遭當局藐視之證詞,又充分說明新聞自由遭扼殺,結社自由被踐踏,只會令人禍不斷。」


他強烈要求中共當局嚴厲追究及嚴懲豆腐渣工程有關人員的責任,並強調唯有實行民主才能徹底解決貪腐問題。最後成員們將抗議信和象徵豆腐渣工程模型放置在中聯辦門前,然後和平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