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大紀元時報  優曇婆羅花各地盛開 民眾稱奇爭相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0大紀元時報 

在燕巢鄉仁愛之家發現的優曇婆羅花,數量不多但較顯透明。(記者李曜宇/攝影)

 

在阿蓮鄉發現的優曇婆羅花,其放大特寫,可看出花朵雖細但仍有層層花苞。(記者李曜宇/攝影)

 

【記者李曜宇/高雄報導】優曇婆羅花花朵細小潔白,枝梗挺拔卻微微透明,常常長在令人出奇不意的地方,佛經上記載3,000年出現一次,從2004年韓國第一次發現後,世界各地就不斷發現此花綻放。近期高雄地區又接連在阿蓮鄉、燕巢鄉發現其蹤跡,令民眾驚喜之餘,也深感高雄是祥瑞之地。

5月初位在阿蓮鄉,長慶鞋業的老闆邱登發高興的打電話告知工廠裡發現優曇婆羅花,且不只一處。經記者實地走訪,發現樹枝、水缸、鐵絲等處都長出數十朵花,邱老闆說,有一些因為刮風下雨被打落,不然更多,這些是我特別保護才留下的。

鞋廠員工說,真的很神奇竟然可以長在鐵或塑膠上,大紀元時報都有報導優曇婆羅花,我們都相信這裡是好地方。邱老闆還小心翼翼的拿給照相館拍照,並做特寫放大,想看清這麼細微的小花的構造,他說,放大後可以看到花苞,莖細如絲卻直挺,很奇妙。

六月中旬在燕巢鄉的高雄市仁愛之家,同樣發現優曇婆羅花,陳文雲爬上其中一棟建物樓頂維修電話線,意外驚見奇花就長在電話線上,他趕緊告知單位內眾人,大家聽聞後好奇的爬上平時人跡罕至的屋頂瞧個究竟。陳文雲興奮的說,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仁愛之家秘書周天富表示,我們也是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有這種花,3,000年才開一次,還開在仁愛之家,相信我們這裡是祥瑞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