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大紀元時報  每秒56公尺 颶風迫紐奧良200萬人撤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路易斯安那州警方表示,路易斯安那州南部沿岸大紐奧良地區至8月31日下午3時為止,已撤離190餘萬人。換言之,95%的居民已疏散到城外,紐奧良已成為一座空城。而在大撤離之後,3級颶風古斯塔夫昨晨開始以狂風暴雨襲擊美國的墨西哥灣沿岸地區,風速達每小時200公里。


這次大遷移被稱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撤離事件,官員也關閉了這個地區的重要原油生產設施。在風雨昨晚開始侵襲紐奧良後,這座城市的東區開始傳出斷電的訊息。颶風中心氣象學家華萊士說:「雷達顯示,颶風的外圍已經籠罩密西西比州三角洲,並正撲向紐奧良。」


三年前卡崔娜颶風來襲,紐奧良城80%被大水淹沒,1,500人喪生,數十萬人流離失所,市民至今餘悸猶存。因此在市長納金下達31日上午8時起全面撤離的命令後,市民多默默配合。最後一班載運居民離去的公車已於當日下午3時開出。紐奧良市31日晚起實施宵禁。


3級的卡崔娜是有史以來侵襲紐奧良最大的颶風。但納金警告市民,古斯塔夫可能比卡崔娜還要可怕。國土安全部長謝爾托夫也警告,古斯塔夫將比卡崔娜更凶猛。目前雖降為3級,但強勁的風速瞬間仍高達每秒鐘56公尺,遠超過亞洲地區的颱風極致,5個州超過1,100萬人受到颶風威脅。


紐奧良市家家戶戶將門窗深鎖後離去。許多住家用木板將門窗釘上,避免暴風雨破壞。城市裡的商店、飯店、旅館已全部關閉。醫院也將病患後送到安全地區。


三年前趁水打劫的情況層出不窮,甚至有執法員警也趁機行竊。許多撤離的民眾回到家後,發現財物已被偷光。納金嚴正宣布對宵小「零容忍」。他警告:「這次別想再混水摸魚,一旦被逮捕,就直接送到安哥拉監獄。」


氣象報告說,古斯塔夫目前位於紐奧良東南方約260哩的海面上,快速向墨西哥灣撲來。目前風力雖然降為3級,但不排除在登陸前再增強風力,並帶來豐沛雨量。由於風速暫不如預期,石油市場降低颶風可能嚴重破壞墨西哥灣石油設施的憂慮,美國期油價格回落至115美元以下的水平,油價前日一度升至超過118美元。


美國總統布希心繫南部可能爆發的災情,已取消參加共和黨9月1日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舉行的全國代表大會,並南下德州,監督應對古斯塔夫颶風襲擊的緊急救援工作。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開幕議程由於古斯塔夫颶風而大幅縮減,預計星期三正式提名亞里桑娜州州長麥凱恩和阿拉斯加州州長佩林為該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