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大紀元時報  港府屈從中共黑名單 再度無理遺返法輪功學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昨天發表聲明,嚴正譴責香港政府再度屈從中共壓力,在沒有給予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拒絕台灣法輪功學員台灣女婿、瑞士籍攝影師丹尼爾入境香港購買攝影器材。同時,該聲明也譴責中共製造黑名單,侵害信仰及表達自由,踐踏基本人權,並呼籲世界各國共同制止中共迫害人權。

聲明中指出,妻子為台灣籍的攝影師丹尼爾,在8月29日前往香港購買專業級攝影器材時,被拒絕入境,經過香港海關人員將近5小時盤問,雖然已確認丹尼爾已下訂單購買攝影器材,但香港海關卻仍在沒有給予任何具體理由的情況下,將丹尼爾遣返回台。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丹尼爾是一位善良守法的公民,但自從他在2001年為抗議中共鎮壓法輪功,與其他包括法國、德國、英國、瑞典、加拿大、美國和以色列等來自12個國家的36名學員,在天安門靜坐,以和平的方式表達抗議後,即被列入中共黑名單。之後他兩度申請進入香港,均遭到拒絕,並且沒有給予任何正當的理由。這顯示號稱一國兩制的香港政府已屈從中共的黑名單,造成香港政府不良的人權紀錄。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的聲明中強調,信仰自由和表達及傳播的自由都是世界人權宣言中所揭示的基本人權,中共也曾連署此份人權宣言,舉辦奧運的承諾中更明白宣示要改善人權。但是,中共的實際作為卻與此宣言背道而馳,成為世界各種人權評比紀錄最差的國家之一。因此,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嚴正譴責中共不法建立黑名單,迫害法輪功學員,也譴責香港政府屈從中共,破壞一國兩制的精神及司法獨立。

港府不當遣返法輪功學員紀錄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指出,2003年2月,80位持香港政府合法核發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遭港府入境處官員以「保安理由」拒絕入境,其中多人遭暴力遣返。

2007年6月25日,香港再度強制遣返近800名擬參加香港主權移交中國10周年活動,以制止中共迫害中國上億的法輪功學員,這是港台間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人權侵害事件。我國跨黨派共100位以上的立委連署提案,嚴正要求港府正式提出道歉並賠償。同年8月2 日,美國國會人權小組主席蘭托斯於美國國會召開圓桌聽證會,強烈譴責港府非法行徑。國際社會公開質疑香港「一國兩制」的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