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大紀元時報  在中國被迫害的殘疾人(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8大紀元時報  

大連市殘疾人王福冬被折磨得癱瘓在家,骨瘦如柴。(明慧網)



9月6日至17日,第13屆殘奧會在北京舉行,引起人們對殘疾人士的普遍關注。根據中國殘聯發布的消息,中國已頒布實施了50多部保障殘疾人權益的法律、法規。那麼中國目前殘疾人士的實際狀況到底如何呢?

【記者林娜/綜合報導】在北京殘疾人奧運會召開之際,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殘疾法輪功學員遭受了或正在遭受著非人的迫害,本文僅收集了明慧網上的幾例。

殘運冠軍張慶元流離失所

張慶元家住武漢市,現年40歲。幼年時不幸左小臂殘疾,於1984年開始參加殘疾人體育運動,並多次在全國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1994年參加第六屆遠東及南太平洋地區殘疾人運動會,獲得男子組三級跳遠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

張慶元因堅持信仰法輪功,被多次非法關押、酷刑折磨,2005年7月19日,張慶元在居住處又遭武漢市公安局一處抓捕,隨後被關押在武漢市第二看守所,與死刑犯、重刑犯關在一起。

據知情人士說因他絕食抗議,而遭野蠻灌食折磨。指頭粗的管子從他的鼻孔中強制插入胃部,然後野蠻灌食。管子抽出來時帶滿鮮血。灌了幾次後見他還沒妥協,警察將身有殘疾的張慶元上板子床。把人平躺在板子上,四肢固定鎖在鐐銬上,把管子插入胃中不拔出來,固定好,每餐用注射器灌食水。就這樣一直到2005年8月9日才被取保候審。張慶元沒有因此獲得平靜的生活,公安局仍反覆騷擾,張慶元被迫離家出走。從2006年6月3日起至今,已有兩年多不能回家,時刻面臨著被抓捕的危險。

張慶元的妹妹在奧運前夕被非法關押至今。現在這個冠軍的家中只剩下60多歲的母親和70多歲的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的父親。

亞運銀牌王志國判刑8年

王志國,男,40歲,遼寧省建平縣人。雙腿因為殘疾不能走路和站立,只能用手抓住腳並行。他曾是殘疾人舉重運動員,曾為省和縣贏得過很多榮譽,在殘疾人亞運會上得過舉重銀牌。

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2002年初王志國被警察綁架,後被遼寧省建平縣法院非法判刑8年,現被非法關押在瀋陽大北監獄第四監獄,身體已被迫害得非常虛弱。

王志國在被送往大北監獄前就被建平縣警察折磨得非常嚴重,政保科的姜傑等人曾把他放在潑滿水的屋內,用多個電棍進行電擊,時間為6個多小時,強大的電流使王志國坐在水裡劇烈抽搐,渾身大汗如洗。送大北監獄時,王的雙手一直腫得非常厲害,警察撒謊說是蚊子咬的。

現在王志國的身體非常瘦弱,雙手的傷勢很重,他的老母親曾經到瀋陽去看過他,回來後,因受打擊太大,大病一場。王志國還有90多歲的祖母,老母親也不敢提王志國的情況,怕老人承受不住。

王志國的妻子也是殘疾人,有兩個女兒,一個上小學、一個上初中,本來就靠王志國一人的工資生活。王志國原是靠做工藝美術吃飯的個體戶,自從被抓後,家裡沒有任何經濟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