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大紀元時報  維吾爾齋月 中共強迫進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本週開始是新疆維吾爾族的穆斯林齋月,中共當局禁止當地民眾封齋,用提供免費午餐的方式強迫人人進食。十幾家清真餐館因為齋月期間停止營業而被吊銷執照。人們被禁止進入清真寺朝拜。維吾爾婦女被強迫摘掉頭巾,男人被強迫剪掉鬍鬚。


據希望之聲記者秦越、俞珊採訪報導,新疆當地官方網站「洛浦資訊網」9月3日刊文表示,在齋月期間,清真餐飲業未正常開業是「非法行為」。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說,中共政府為了阻止、限制維吾爾人在齋月當中的封齋活動,中共在鄉村學校裡,工礦、企業成立了糾察隊,進行監控和進行追蹤。如果有人在午餐當中拒絕吃午餐的話,那麼就會受到學校的處分甚至有可能被開除學籍。中共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不只是在學校,包括農村,各個企業都以免費提供午餐的方式,來檢查驗證這些維吾爾人是不是在封齋。


中共強迫清真餐飲業的業者簽署保證在齋月期間不能停業,如果停業,就會被吊銷營業執照。據了解已經有十幾家餐館被吊銷營業執照6個月以上。


迪里夏提說,中共政府禁止清真寺留宿和接待外來人員,禁止清真寺利用廣播、喇叭、錄影的方式來宣傳宗教活動。在目前的情況下任何一個維吾爾人隨時可以被中共扣上「非法從事宗教」的罪名被逮捕。


迪里夏提說,維吾爾人所有的宗教活動,文化傳統甚至民族服飾都被禁止。各行各業包括國家幹部,學生,婦女、企業職工都被禁止到清真寺做禮拜。中共還強迫信仰伊斯蘭教的婦女摘掉頭巾,強迫男人刮掉鬍鬚。


迪里夏提說,中共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消除維吾爾人的信仰,中共認為維吾爾人的信仰妨礙了中共同化維吾爾民族。新疆地區在8月份發生多次暴力襲警事件。迪里夏提說,中共的暴力統治和壓制只會令當地民眾的反抗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