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大紀元時報  哈爾濱發現130公斤重太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9月9日訊】中國東北哈爾濱市民日前發現一段像樹墩一樣的「肉彈」,經鑑定為「太歲」,重達130公斤,是目前中國發現的最大的「太歲」。

據東北新聞網報導,哈爾濱市民于先生9月3日早7時,在南直路信恆國際茶城附近一處挖掘工地現場,發現一段「樹墩」擋在人行道上,于先生用腳想踢開它,結果一踢,「樹墩」不但沒動地方,反倒把他的腳給「彈」了回來。

于先生蹲下身來,仔細一打量,發現這「怪物」,是一個圓柱體的「肉彈」。於是找來4個工人,費了不少勁兒,才將「肉彈」弄上車運回到茶城。

為弄清「肉彈」的真實身份,于先生從它身上切下一小塊樣本,送到了省中醫研究院。經專家初步鑑定,證明此物是世間難得一見的「太歲」,又叫高粘合性菌類,具有較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

據報導,這個「太歲,高約82厘米,直徑46厘米,重達130多公斤。外形呈圓柱狀,表皮為土黃色泛紅,內部為乳白色似菌類組織的百葉結構。「太歲」富有彈性,用手摸一下感覺發涼,還濕乎乎的。

于先生說,幾天前發現「太歲」頂部 有幾處裂紋,現在已悄悄地「癒合」。于先生買來特大號盆放上泥土給它臨時安了個家。

報導說,根據相關關資料以及各地發現太歲的報導,此前發現的最大太歲為80餘公斤。因此,于先生撿到的太歲,堪稱是國內迄今發現的最大野生太歲。

「太歲」,又稱肉靈芝,《山海經》和《本草綱目》上均有記載,是一種大型罕見黏菌複合體,生長於地下,既有原生質生物的特點,也有真菌的特點,是活的生物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