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自由時報   馬上棄械投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1自由時報  

馬政府除了外交休兵之外,軍事上也自我撤防,不但放棄研發雄二E巡弋飛彈,連軍事演習都不敢開火,如此屈膝卑微的結果,換來中國的回應如后:二砲部隊對台部署的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持續增加;在河北石家庄機場以民航機進行木馬屠城記的「航空應急投送演練」;最近在甘肅鼎新機場附近仿造台灣花蓮、台東地下機庫,進行實彈炸射,試驗以各式穿地彈頭對洞口附近進行精確攻擊。其實,這就是針對花蓮的佳山洞庫與台東的石子山洞庫所進行的攻擊演練。

島嶼防衛作戰如果沒有空優,戰事必敗無疑。根據台澎防衛作戰的固安作戰計畫,當中國解放軍完成作戰態勢等待攻擊命令之前,台灣西部各軍用機場的絕大部分戰機都將轉進佳山洞庫與石子山洞庫,等待中國飛彈攻擊結束後,雙方爭奪台海制空權時才升空接戰。因此佳山洞庫和石子山洞庫,當然就是中國解放軍在攻台作戰上最優先想消滅的目標。中國軍方炸射地下機庫的演練,可以凸顯其軍事意圖。

令人痛心的是,馬政府上台後立即開放包括台東和花蓮兩機場的八座機場,嚴重危害國防安全。中國對台作戰的軍事準備日益加強,馬政府卻故意門戶洞開並自我繳械,簡直就是棄械投降的行為。

(作者陳國雄 為台獨聯盟副秘書長、台灣安保協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