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自由時報   「真調會成員 已當法務部長」 扁籲重查319槍擊案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2自由時報   

〔記者黃博郎、陳逸民、劉婉君、李欣芳、王寓中/綜合報導〕藍營呼籲重啟三一九槍擊案調查,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在台南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他是被槍擊的被害人,還被冤枉,他贊成重啟調查,請監察院或法務部長王清峰再組真調會,因為最需要知道真相的人就是他。

扁昨赴南市接受電台聯播節目「台灣人俱樂部」專訪,並赴良寶宮參拜。他說,四年前中槍逃過一劫,一直被誤會,忍了四年。當時真調會說政府不配合調查,如今真調會的成員已當法務部長、國防部長,反而不再調查。顯見藍營只想奪回政權,現已贏回政權,當然不需要三一九案。

前總統陳水扁爆發海外匯款案後,昨天首度返回故鄉台南縣,抵達官田西庄惠安宮,在鄉親「阿扁加油」的呼聲中,感受鄉親的溫暖,回到故鄉的陳水扁,心情似乎不錯,在惠安宮上香後即步行返回西庄祖厝探視扁媽,屋內不時傳來開心的笑聲。

隨後,陳水扁前往台南縣議員陳朝來佳里鎮服務處,受到上千名民眾的熱情簇擁,站在「捍衛台灣、阿扁加油」的大型看板前,強調自己的心和這塊土地站在一起,他會永遠站在台灣的土地上。

陳水扁說,他不是愛錢的人,從政以來不貪污、不歪哥、不A錢、不炒地皮,唯一的錯誤,就是太太未經同意,在他不知情之下,將部分選舉的錢放在國外,要讓他在卸任後,繼續推動國際外交、推動台灣進入聯合國。他強調,那些錢不是為了子孫,一旦解凍可拿回來,一毛錢都不會放在自己口袋,會全部拿出來幫助貧困人民、做公益。

扁:被認是蔡選總統絆腳石

陳水扁在電台受訪時並說,在密帳案後,民進黨內很多人等著佔位,說要把他停權,甚至說他是蔡英文選總統的絆腳石,他決定自己退黨,「台灣人要有志氣」。也有人要他在二○一二年再出來選總統,要他選,其實是害他,試問,馬英九會放過他嗎?

前立委林濁水聽聞此說後,直呼「我的天啊!」他說,阿扁想要拖民進黨下水,已經拖不下水了,現在陳水扁傷害不了民進黨,卻會把挺扁的人給害死!

林濁水:我的天啊!

扁還想拖民進黨下水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也說「聞所未聞」,從沒聽說過黨內有這種說法,民進黨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站起來,讓人民更信任民進黨,這比任何選舉更重要,如果民進黨站不起來,還談什麼二○一二年總統大選?

針對陳水扁指他遭到政治追殺,而且都是馬政府的陰謀,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天回應說,雖然馬英九總統可能遭到誤解,但仍會盡最大的努力,維持司法不受政治干擾的獨立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