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自由時報   去中華民國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2自由時報   


民進黨八年來試圖把臺灣和中華民國混為一體,想營造出臺灣就是中華民國的假象。即便臺灣人民可以選「中華民國」總統,但所謂的「中華民國」政府在國際上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取代。所以,如果臺灣就是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按聯合國決議就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就會得出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尚未取回的領土,臺北政府是不服從北京中央領導之叛亂團體的謬論。可見得企圖把臺灣和中華民國掛勾在一起的人,就是想把臺灣送進中華人民共和國虎口的人。很可惜,這種人卻是在民進黨內與國共兩黨唱和。

臺灣要走出現在的困境,就必須徹底摧毀現有的中華民國體制,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新國家,不是把國營企業改改名稱就可以解決的。如果民進黨再度取得總統,就該宣告終止中華民國對臺灣的殖民統治,由戰後的臺灣人民及其子孫投票決定前途,並選出制憲代表制訂新憲法,徹底揚棄中華民國憲法,並給戰後來臺的中國人有回中國或居留臺灣的選擇權,金馬則應歸還中國。唯有徹底與各種中國遺瘤切割清楚,臺灣才能真正成為符合公平、正義且新而獨立的國家。

(作者李名倫 為補教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