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自由時報   馬先生 你誠實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2自由時報   

馬英九在參加全國律師聯合慶祝大會時,暗批前總統陳水扁說:律師性格與法律系畢業,現在好像都不是稱讚的話,他為此感到難過,其實律師這一行是有行規的,就是要「誠實」。然而「誠實」這兩個字說自也是法律人的馬英九嘴巴,卻是極大的諷刺,因為馬英九一路走來,始終就是不誠實!

馬競選總統時被踢爆擁有美國綠卡,僅辯稱早已失效,卻拿不出具體證明,一再模糊以對,面對選民對他的綠卡質疑,馬誠實嗎?

馬在台北市長任內,信誓旦旦說每一塊特別費都花在公務上,但被發現馬將特別費匯到自己老婆帳戶,還用來養馬小九後,馬才捐錢給基金會,再辯稱捐的比領的多,面對特別費,馬誠實嗎?

馬選前左一句愛台灣右一句愛台灣,說自己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還說什麼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無奈選上了台灣總統後,卻一再去台灣化,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並視之為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與大陸是地區與地區的關係,此不但嚴重矮化台灣主權,更欺騙了對選民的承諾,這樣的馬英九,誠實嗎? (作者李明良 從事企管顧問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