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大紀元時報  大陸8月愛滋病死400 居傳染病死亡之首
上一頁 向上

2008091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中國衛生部發布的最新傳染病疫情通報顯示,在中國大陸愛滋病已連續3個月居中國傳染病死亡人數的首位,僅8月分就報告有400人死於愛滋病。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中新社報導,中國衛生部的疫情通報說,自8月1日到31日共報告甲、乙類法定傳染病發病36萬3,877例,死亡1,014人,其中愛滋病發病1,156例,死亡400人。愛滋病已連續3個月居傳染病死亡首位。而鼠疫、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質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以及白喉沒有發病和死亡病例報告。


8月分發病數居前5名的病種依次為:肺結核、乙型肝炎、痢疾、梅毒和淋病,占甲、乙類傳染病報告發病總數的88%。因病死亡人數居前5名的病種依次為:愛滋病、狂犬病、肺結核、乙型肝炎和流行性乙型腦炎,占同類別傳染病報告死亡總數的92%以上。


美國全國衛生研究院的病理學專家胡宗義先生表示,在中國,包括愛滋病疫情在內的實際數據可能要比官方公布的數據高得多。


報導說,北京市愛滋病疫情已經出現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擴散的跡象,以往主要是通過吸毒和採供血液感染,目前通過性行為傳播,在愛滋病感染途徑中的比例越來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