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大紀元時報  陸客到港澳搶購外國奶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5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三鹿牌奶粉引致嬰兒患腎結石的事件爆發後,大陸居民湧到香港及澳門搶購外國品牌的奶粉。

據香港《明報》報導,北京市郊大洋路集市一家賣奶粉的超市老闆表示,奶粉向來不好賣,今次「三鹿」奶粉出事後奶粉生意更是雪上加霜,由於「三鹿」毒奶粉事件影響,整日竟沒有賣出一件國產品牌奶粉。

據中央社報導,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表示,近日有很多大陸民眾湧到香港上水等新界北地區搶購奶粉,總商會屬下的藥房趁機將奶粉加價。

他說,目前香港藥房的奶粉存貨暫時充足,但估計中秋節後會有更多大陸民眾來港搶購奶粉,總商會繼續留意情況,有需要時尋求供應商增加貨源。

澳門消委會執委會主席何思謙表示,澳門沒有出售大陸三鹿牌奶粉,但事件卻掀起大陸家長湧到澳門搶購外國品牌奶粉的熱潮,暫時沒見市面有趁機加價的情況。

《明報》還報導說,「三鹿」奶粉事件在海內外都引起強烈迴響,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日前敦促美國消費者,避免購買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嬰兒奶粉,並下令停售所有中國產奶粉。FDA食品安全計畫副主管奧利弗說:「現時沒有中國產奶粉獲准進口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