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自由時報   拿扁當墊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6自由時報   

台股跌跌不休,一路下來任何支撐都輕易跌破,十年線、二十年線像是紙糊的,一戳即破,反成了蓋頭反壓,造成反彈的障礙。此次看來六千點的馬奇諾防線要加以固守,恐怕也不樂觀。

在投給馬英九的七百六十幾萬選民心中,台股如此慘跌,只會發生在阿扁執政時代,英明偉大的救世主馬英九上台,是要來拯救芸芸眾生,怎可能讓人民陷於水深火熱之中?

偏偏馬英九執政三個多月,幾乎所有負面的指標都上漲,正面指標都下跌,尤其台股下跌超過三成,無論藍營媒體如何粉飾太平,藍營名嘴如何避重就輕,不批馬,只是追殺扁,馬政府如何炒作扁案,企圖轉移焦點,都無法挽回人民的信心。

阿扁海外帳戶案,是司法案件,只有靠獨立超然的司法系統深入調查,才能讓真相大白,案情水落石出。至於那些藍營談話節目不去討論馬政府施政無能,探討當前台灣財經困境,卻每天聚焦在扁案,每天爆料,羅織罪名,似乎只有把阿扁槍斃,股市便會上漲,物價下跌,而六三三也可立即兌現。

藍營支持者總是振振有詞,辯稱馬英九執政至今,還在替阿扁擦屁股,沒有時間施展抱負。這真是美麗的藉口,馬政府所面對的難題,特別是財經議題,哪一樣不是馬先生上台後特有的現象?阿扁已經不是現任總統,馬先生再拿阿扁當墊背,人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