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大紀元時報  FDA:中國嬰兒奶粉在美販售非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中國製嬰兒奶粉含三聚氰氨事件在美引發對產品安全的關注,美國食品及衛生管制局(FDA)官員昨天指出,在美國販售中國製嬰兒奶粉為非法;FDA雖尚未在美國查到受汙染的中國製嬰兒奶粉,但憂心奶粉可能流入亞裔社群商店,正與地方官員協力追查。


據中央社報導,除了表示中國製嬰兒奶粉不應存在於美國市面,FDA官員也建議美國亞裔社群,若發現來自中國的嬰兒奶粉,不要購買,並可通報地方政府當局,而FDA也將確保這些非法產品受到銷毀。


FDA發言人里昂強調:「在此時刻,我們希望確保沒有人以任何的中國製奶粉來餵食嬰兒。」


去年以來美國發生一連串中國進口產品安全問題,已讓美國消費者對中國產品安全信心大打折扣。此次中國奶粉製造商三鹿集團生產的嬰幼兒奶粉遭到三聚氰氨汙染,美國FDA也在第一時間對消費者發出警告。


里昂昨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事件並非與中國進口問題有關,因為中國製嬰兒奶粉在美國根本為非法;FDA雖確信一般市面上英文包裝的嬰兒奶粉沒問題,但憂慮受汙染的嬰兒奶粉有可能流入亞裔社群市場,特別是華裔社群。


里昂並解釋,美國對嬰兒奶粉規範嚴格。任何在美配銷嬰兒奶粉的製造商都需得到許可,以符合FDA的安全與營養相關規定。而目前美國市場受核準可配銷嬰兒配方奶粉的製造商都表示未從中國進口嬰兒奶粉或原料。


這位FDA發言人也表示,FDA目前尚未在美國發現受汙染的中國嬰兒奶粉。不過,由於在2004年時,FDA曾經在紐約的中國商店發現中國製嬰兒奶粉,FDA認為可能有些流入市面,因此提出相關警告,作為預防警惕。


里昂說,FDA正與各州的地方官員合作,並希望在美國的亞裔社群消費者,發現中國製奶粉可通報地方官員,以杜絕市面上的非法嬰兒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