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大紀元時報  三聚氰胺冒充蛋白質 中共式科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7大紀元時報  

☉王華

最近大陸媒體披露了中國最大國產奶粉生產廠家三鹿集團的嬰兒奶粉,因含三聚氰胺而導致大量「腎結石娃娃」,近萬噸奶粉被封存回收。

三聚氰胺分子式為C3N3(NH2)3,主要用於塗料、模塑料、粘合劑、紡織造紙、皮革鞣制、阻燃化學品以及脫漆劑等。其外形類似蛋白粉,無味,且含氮量高。當今中國食品飼料的蛋白質含量檢測最常用辦法叫「凱氏定氮法」,此法只能測出含氮量,並不能區別是高分子蛋白質還是化工添加劑。於是價廉且容易獲得的三聚氰胺被不法人員堂而皇之地代替了真正的蛋白質而混入各類食品中。

早在2007年3月,中國江蘇和山東兩企業輸往美國的寵物食品誘發大量貓狗死亡,引發中美「有毒食品」大戰。隨後又查出中國部分出口的小麥蛋白粉和大米蛋白粉也添加了三聚氰胺。事發後中共當局抓捕了幾個人後,此事不了了之。當時有學者指出,如果不盡快填補食品添加物制度漏洞,「下一個三聚氰胺總會出現」。沒想到竟然一語成讖。只不過這次受害者不再是動物,而是我們的孩子。

最讓人氣憤的是,據三鹿集團公開表示,他們在8月1日就得出結論:是不法奶農向鮮牛奶中摻入三聚氰胺造成嬰兒患腎結石,然而明知奶粉有毒,三鹿卻並沒有向外界公布這一事實,卻仍在各地瘋狂銷售,甚至到了9月10日,還聲稱嬰兒患病與奶粉無關。而各大媒體9月10日前報導該事件也只稱「某奶粉」。

三鹿集團是國產奶粉的「龍頭」,奶粉產銷量已連續11年排名全國第一,其低廉價格受到農村消費者喜愛。07年集團銷售收入突破100億元,品牌價值達149.07億元人民幣。

早在04年安徽阜陽「大頭奶粉」事發不久,有關媒體公布阜陽市45家不合格奶粉企業和偽劣奶粉「黑名單」中,三鹿奶粉赫然在列,然而三鹿憑藉「危機公關」,最後稱「系阜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失誤所致」。

外國人永遠也無法想像,中國普通人的科學知識,竟然能一次次的用在三聚氰胺冒充蛋白質上,不但中國企業的質量檢測形同虛設,而且政府媒體一次次包庇袒護違法者。於是才有了大頭娃娃和結石娃娃的不斷產生。這是科學的悲哀,中國商品質量的悲哀,也是中國人道德淪喪的悲哀,更是能讓這一切不斷發生的中共制度的悲哀。
什麼時候三聚氰胺夢魘才不會在中國發生呢?也許要等到中共消失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