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自由時報    拒說毒奶粉流向 台灣兩業者送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8自由時報   

〔記者鍾麗華、林相美/台北報導〕自中國進口二十五噸、一千包遭三聚氰胺污染的三鹿毒奶粉,其中台北縣旺達食品公司及桃園縣台威公司的二百八十五包,業者仍拒絕供出下游,昨已移送檢調偵辦並開罰。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蕭東銘表示,一千包的三鹿毒奶粉流向已大致釐清,除五百七十包封存銷毀外,目前衛生署掌握一百四十五包;但購進九十包的旺達食品,至今仍有六十四包流向不明,台威最初買進三百包,後來退五十包,目前仍有兩百二十一包奶粉流向不明。

蕭東銘指出,地方衛生局已用盡各種方法追查,但業者仍拒不吐實,旺達、台威已涉嫌違反刑法第一百九十一條相關規定,除了刑責外,這兩家業者同時違反食品衛生法,地方衛生局也會對業者開出三萬到十五萬元罰款。

至於確認買到問題奶粉的店家也是慘兮兮,其中位於汀州路三段的紅豆餅店,是北市唯一把進貨奶粉用完的店家,也是公館有名的人氣店家。張姓業者從消息曝光後,已歇業三天,他昨天受訪表示,七月底進貨製成的餡料約可吃一個月,估計八月曾購買的顧客,都可能吃到三鹿奶粉製成的紅豆奶油餅。他抱怨說,包裝袋有中國檢驗合格字樣,且是向國內知名進口商、經銷商進貨,仍然買到有問題的奶粉,叫老百姓能相信誰。

根據北市衛生局調查,張姓紅豆餅業者七月卅一日進貨兩包三鹿奶粉,五十公斤全數用於紅豆奶油餡餅;嘟嘟烘焙坊進貨兩包,但只交回十六公斤,北市十四家業者進貨,總計八十四公斤三鹿奶粉使用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