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自由時報    中國貨 NO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8自由時報   


中國毒奶粉銷台事件造成台灣社會人心惶惶,我認為此事只是冰山一角,中國黑心商品現在幾乎充斥在生活當中!

中國商品銷台即使不是黑心貨,也絕對會遺禍台灣!大家想想,台灣這幾年外移到中國的廠商有多少?造成多少失業人口?留在國內的廠商經營已屬不易,還要面對中國貨的低價傾銷,將來這些廠商如無法經營而關閉,勢必造成更多的失業人口!失業率攀高、所得減少造成消費低迷而百業蕭條,台灣經濟將面臨崩潰的危機!

李登輝執政後期台商外移中國的情形已甚為嚴重,阿扁執政八年並不能改善此現象。截至二○○七年底,台商投資中國的金額約有三千億美金,占中國外商投資總額的一半。資金外移不打緊,台灣更少了兩百萬名台商數千億元的消費,經濟如何會好?

現在馬政府執政,更進一步開放投資中國的上限。最近又想跟中國簽署CEPA(更緊密的經濟安排,一中市場的前奏),尤有甚者,還要進一步開放中國人士來台考照、考公務員,可想而知未來台灣人就業更加困難,失業人口也會越來越多!

中國貨的入侵,對你我而言都無法置身事外,我們也許不能影響政府的政策,但,我們可以一起來拒絕中國貨!

(作者陳坤鋒 為推拿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