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自由時報    China-Free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8自由時報   

中國毒產品已讓台灣消費者防不勝防,吃到怕用到怕,我們必須用更積極的方式才能防杜黑心產品進攻台灣。

美國猶他州去年已有民間公司推出「絕不含中國製品」(China-Free)的名號,廣告宣稱「百分之百不含中國製品」,產品外包貼上China-Free貼紙,提供想要安全的消費者使用,成效不錯。建議台北市衛生局即日起率先推出「不含中國製品」的China-Free標章,即日推出,提供業者及消費者認證使用,保障消費安全。給中國政府施加壓力,避免對方再以「國內台灣地區」而輕率回應。

中國黑心產品在全球廉價輸出,吃不死人不償命,前七個月查獲不合格商品四六七件中中國黑心貨占三○七件,已逾六十六%,普洱茶殘留農藥,乾蝦米乾蓮藕有漂白劑、兒童玩具含鉛、珊瑚草合非法著色劑,再加上毒水餃、毒奶粉等事件,期待中國政府或業者檢測自制是緣木求魚,只有從消費者及台灣政府的自覺做起,從今天起,由消費者站出來推動「China-Free」標章,衛生局協助檢測發放,讓我們一起拒絕中國製黑心產品!
(作者簡余晏 為台北市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