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大紀元時報  懼毒奶 香港市場奶粉成熱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長年中國的問題食品已經令到人們對中國食品失去信心,然而中國奶粉的安全品質更衝垮了人們對中國食品的信心底線,成千上萬來自大陸的母親湧到香港,掀起了搶購外國奶粉的狂潮。


據英國廣播公司引述《南華早報》指出,隨著媒體的曝光,中國嬰幼兒奶粉製品有毒事件愈演愈烈。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現已在22家公司的嬰幼兒奶粉中查出三聚氰胺,包括北京奧運贊助商「伊利」。


由於對國內嬰幼兒奶粉失去信心,大批母親湧到香港搶購國外生產的奶粉。從深圳到香港的沿途鐵路線旁的藥店和超市人滿為患。


南華早報引述香港藥店聯合會負責人的話說,他們限量來自大陸的人每人只能在一家藥店購買3筒奶粉,以確保對香港人的供應不會中斷。


與此同時,香港質檢人員在週末和中秋假期期間,在市面上抽檢了27個奶類產品的樣本,其中的11個是來自臺灣的3種罐裝飲料品牌和16個產自內地的鮮奶、雪糕、冰棒和優酪乳樣品。


檢測人員在一種內地產的伊利牌冰棒中查出三聚氰胺,但其含量為百萬分之十五。在一般食用條件下,不對健康構成重大影響,但不宜給幼兒食用。


香港食物環衛屬已經下令將該產品全部回收。香港市民也表示,今後會減少購買大陸生產的奶類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