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大紀元時報  三鹿毒奶粉患兒升至6千 3人死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隨著三鹿毒奶粉醜聞曝光,毒奶粉的患兒也在不斷增加至今已升至6千受害者,而所有臨床診斷病歷中,有158人發生過急性腎功能衰竭。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負責處理三鹿毒奶粉事件的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17日說,從今年9月12日至17日8時,中國各地共報告臨床診斷患兒6,244例,這個數字比15日公佈的臨床診斷患兒數多5千人。


其中4,917例患兒症狀輕微,現需仍留院觀察治療患兒有1,327人。在所有臨床診斷病歷中,有158人發生過急性腎功能衰竭。


陳竺還說,回顧性的調查已發現第3例死亡病例,該名嬰兒來自浙江省,此前死亡的2名嬰兒都來自甘肅省。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已在16日晚披露,最新緊急專項檢查顯示,有22家企業69批次嬰幼兒奶粉產品檢出了有害化學物「三聚氰胺」。


對此,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17日上午在新聞發佈會上解釋說,以前之所以沒有對奶粉當中的三聚氰胺含量進行檢測,是因為在我們國家這方面的規定中,和國際食品法典相關的標準當中,都沒有對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進行規定。他說,這是「因為這些物質是不允許添加到食品當中的」。


22家產品檢出三聚氰胺


李長江說,對檢出三聚氰胺的22家中國乳品企業,凡是獲得中國名牌和國家免檢資格的,一律撤銷和終止。獲得國外衛生註冊的,通知有關國家停止衛生註冊資格。


李長江說,從17日開始,當局將派駐1,400個駐廠工作組,將近5,000人,對所有嬰幼兒乳製品生產企業實行駐廠監管,監管各企業的各個生產環節和出廠檢驗。


中國質檢總局的公佈緊急專項檢查只對109家生產嬰幼兒配方奶粉的企業進行了排查,共檢驗了這些企業的491批次樣品,但公佈的檢測結果十分驚人。階段性檢查結果顯示,有22家企業的69批次產品檢出了含量不同的、以前未被質檢總局列為檢測對象的三聚氰胺。


三鹿、蒙牛、伊利、雅士利、聖元、施恩等中國知名奶業品牌無一倖免,此事被中國媒體稱為22家中國奶企「集體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