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自由時報    對台灣不慈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0自由時報   

五一二中國四川強震,五二○即將交出政權的民進黨政府還捐出台幣二十億賑災,台灣民間也自動自發捐款達數億,只是誰能告訴我們: 那些錢到了災民的手裡? 還是中國高幹的口袋?你一定記得馬總統夫婦,還在電視現場電話連線四小時鼓吹台灣民眾熱烈捐款助川災。健忘的台灣民眾也一定有著深刻印象:連續好幾天,藍衣白褲的慈濟人,在全台各地鐵路、捷運、傳統市場等公共場所的出入口,勸誘人們捐錢賑川。有的慈濟人甚至對某些未掏錢放入募款箱的路過者說: 你們若沒有同情心,將來是會受到報應的!我就是沒掏錢出來的路客之一,不知辛樂克是否就是老天對台灣的懲罰。

颱風與地震是大自然給台灣的兩項重量級考驗。本因月圓歡度中秋節的時辰,卻來個辛樂克颱風重創已經民生疾苦的台灣,十二條人命歸西、十一名失蹤、二十人受傷、六十八人爬懸崖脫困;這樣的慘景卻未見大愛的慈濟人身影。標榜大愛的慈濟,你在哪裡? 還是你們的大愛只對大中國有愛?

(作者鄭麗真 為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