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自由時報    叫馬馬不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0自由時報   

十餘年前發生賀伯颱風重創台灣、死傷慘重。當年有個充滿正義、悲天憫人的人,因不滿當朝百官把責任推給老天爺,曾疾言厲色批評怎能把責任推給老天爺,當然要檢討有無「人為疏失」。接著白曉燕命案發生後,時任政務委員的馬英九提出「辭官退隱」聲明。

經過十餘年精心鋪陳,他已變成清廉、愛民、熱心公益有為的中年人。結果是他當市長時特別費和選總統綠卡事件交代不清不楚,連做公益、捐血也拿費用。當然,他參加公益團體拿出席費用天經地義,但不要擺出一副我純公益、一毛不取,令人不齒。

如今也當上總統,自比「觀世音菩薩」能聞聲救苦。此時老天爺正在考驗他,短短四個月他歷經鳳凰、卡玫基、辛樂克颱風一次比一次嚴重,我們看不見當年政務委員的馬英九,颱風來臨時他正在划龍舟、健檢、游泳,不顧全民正和老天搏命。

真不知,當年那個有風骨、正義有廉恥的政務委員的馬英九在那裡?

(作者謝又新 為家庭主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