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大紀元時報  生產線中放進三氯氰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2大紀元時報  

主持人:而且嬰兒奶粉銷售量也是最大的,我想。
胡醫師:是的,以前不用三氯氰胺,當時用過尿素,但是尿素比較容易檢測,所以後來呢就不敢用尿素了,就用了三氯氰胺。我今天在網路上面看了幾個廣告,還在賣這種叫做「蛋白精」的這種三氯氰胺,例如我講有一個在山東濱州的,一個叫做港富,港木豐喔,還有一個在這個阿里巴巴網站上面看到的一個,他說,買多少,買1噸,才大概是1,700元。
主持人:1噸1,700元?

胡醫師:對。那麼1噸是多少呢,1噸就是100萬公克,也就是1千公斤,1千公斤那麼只要1,700塊錢,那麼請問這個利潤大還不大。

主持人:那比奶粉便宜得太多了。
胡醫師:對,就是說它的利潤很大,因此不肖商人,不法的業者,就開始做這種怪,那做了怪呢,假如說,國家的檢測單位肯負這個責任,那麼去檢測它含有那種東西或沒有,那麼就很簡單就把事情解決了。紐西蘭曾經在8月初的時候就說,要中國政府把這個東西收回去,可是,為什麼它沒收,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沒有收回去不要緊,紐西蘭政府為什麼不在全世界廣告說有這麼一件事呢?是不是跟奧運或跟什麼事情有關。

主持人:對對,就是說通過這件事也可以看到,就是新西蘭政府它和中國政府呢,它這個處理這件事情態度是很不一樣的。那麼這個三鹿奶粉的事件一發現呢,嗯,第一件事情你們發現沒有,它是怎麼做的,它是說,我們已經抓了多少多少個奶農。

胡醫師:這個可能性不多,為什麼,剛才已經講過,在人也好在動物也好,它都會從小便裡頭去排出去,所以不是那個牧場的奶牛吃了這個東西。

主持人:大家在網上說,就是直接放在牛奶裡頭,那麼這個三氯氰胺它是不是那麼容易在水裡就溶解呢?
胡醫師:非常不容易溶解,因為它溶解得很少,所以呢在固體的牛奶粉裡面,那是最不容易被人家測試到的,因為它無色無味,也什麼東西都沒有,也聞不出味道來,吃也吃不出味道來,但是呢,它的顏色也是白色的。
主持人:所以是在生產奶粉的生產線中放進。
胡醫師:是的。

主持人:我們說嬰兒吃這個奶粉,要經過多長時間才會發現症狀呢?而且這個症狀有多危險呢?
胡醫師:是這樣的,不一定多久,因為這個東西他吃了量大了才容易發現,量小都因為排泄而都沒有了,他有什麼症狀呢?大部分都會先檢查到小便時候會痛,小孩子就會哭,還有小便裡看著有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