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大紀元時報  快速有效的中藥解毒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2大紀元時報  

主持人:對大陸的聽眾,請您解釋一下,用中藥方式如何來幫助檢查出來的腎結石病患的兒童,有的是小便裡有血等等

胡醫師:中醫藥有很多方法可以管這件事,例如已經檢查到了有結石的話,那麼有一個處方叫做礬石和消石,就是兩樣藥合在一起叫做消礬散,這個方它可以幫助消除尿裡頭很多的、積聚的、那種結晶類的東西,包括結石,這是遇到結石了,平常也可以常常吃荸薺,荸薺和蔥白煮在一塊兒,那麼這個結石就不容易結在尿路裡邊,這是第一個方。

第二,如果見到血尿的話,也有像導赤散、或者八正散之類的方子,可以除去、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假如這個人一旦因為尿路結石以至於堵住了膀胱、堵住了腎臟等等小便不出,以至於發生了腎臟的衰竭,這種現象,甚至於有尿蛋白出現等等,這個就是衰竭了,非常嚴重了,這時候很可能就造成了死亡。不死亡也得要洗腎等等,假如真的遇到這種情況,在還來得及的時候,還有用各種中醫藥的各種補方然後加上白茅根之類的、或者使抽乾葫蘆這一類的東西,還有機會讓他的腎衰竭減輕。
主持人:這些可以嬰兒用嗎?

胡醫師:嬰兒可以用,另外我還有一個很簡單的解毒的處方就是菊花茶,平時喝的水裡邊加點菊花也可以解掉很多的毒。

主持人:您剛才講的這些中藥材,這些它們在任何一個中藥店都可以買到嗎?

胡醫師:任何一個藥店都可以找到,在中藥房的老板他肯去查一查書,我講的這些東西很快他都會能找到。用量小孩喝的一定是少,他喝了一點兒就覺得不想再喝了,就行了,這樣趕緊把這些排出去,先救到這個孩子,還應該到醫院好好看一看才行。當然最重要的是你找中醫看還可能救得到,那麼找西醫師來看的話,那麼他可能見到了有結石就要開刀,震碎機震碎石頭,這個不是絕對可以做得到的,小孩子身體非常虛弱。

你是中藥行老板,請趕緊把這些東西準備出來,但是千萬記住,你是救人的,可不能把這個東西不想把它賣出去,然後拿它來賺錢,高價出售這樣是不可以的,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這是在救人!

主持人:在中國有一些老人他也喝奶粉,他想增加蛋白質,現在很多中國人的家庭都喝奶粉,老人天天喝對他們有什麼影響?

胡醫師:是這樣的,因為老人喝牛奶不是一直在喝,可能發生的問題還比較小一點,當然現在特別要注意的是,不要以為牛奶的蛋白質含量特別高,你就多喝很多的牛奶,這是要絕對應該注意的,可以多吃植物蛋白以及其他動物的蛋白,例如吃點兒肉、吃點兒魚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