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自由時報   看海角七號 蔡英文直喊暢快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3自由時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與黨內公職及黨工們,昨晚一同前往台北市絕色影城,欣賞超人氣國片「海角七號」。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片「海角七號」也掀起政壇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請黨公職觀賞「海角七號」,並與該片導演魏德聖對話。看完電影,蔡英文直說「感覺非常暢快」,稱讚非常好看,導演給政治工作者上了一課。

蔡英文說,她是半個恆春人,父親來自屏東楓港,海角七號拍到屏東恆春夏天的熱,她感覺台北是煩躁的熱,屏東則是舒服的熱,魏德聖使屏東恆春的熱更有深度、更有感情。

包括葉宜津、張花冠、賴清德、田秋堇等多位民進黨立委與蔡英文、黨中央秘書長王拓、黨中央民主學院主任藍世聰、中常委徐佳青等多位黨公職昨晚包場在西門町絕色影城觀賞海角七號,看電影過程中大夥兒笑聲不斷。

看完電影之後,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不擅言詞的魏德聖一度說,真不知該說些什麼,徐佳青好奇問魏德聖,是什麼動機,促使導演以音樂片形式切入電影?

魏德聖說,一開始拍片時就設定是音樂電影,這是一種取巧,因為短時間內可以音樂渲染觀眾的情緒,但這也有很大的冒險,例如過程中與幾個音樂人吵架,不過從結果來看,把片子拍好最重要。

賴清德則詢問魏德聖的愛情觀是什麼?魏德聖笑說,他的愛情觀很單薄,「第一次戀愛就結婚,是很大的遺憾」,他認為,一個時代的結束,不是只有仇恨、遺憾,仍有親情、友情、愛情,他思考能不能用音樂化解遺憾。

蔡英文表示,她遇過許多年輕一輩的電影導演,面對藝術工作的不確定性,發展過程中相當辛苦,而整體企業文化與電影發展脫鉤,使得有天分的導演或製作人在尋求資金上遭遇困難,為挽救台灣電影,應先從企業面著手,讓資金可以導向電影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