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大紀元時報  金權勾結 中共勢力滲入加拿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9大紀元時報  

經過兩年的調查研究,皇家騎警和加拿大情報局得出結論:

加拿大正受到國外黑幫、間諜的威脅。但情報局高層人士隨即關閉專案調查,要求銷毀相關檔案。麥克亞當指出巨大的政治阻力,來自最高層……

自1992年開始,皇家騎警著手調查香港的加拿大領事館的腐敗現象,這個調查持續了7年之久。前後共有7位皇家騎警調查員參與調查。麥克亞當說:「每當一個皇家騎警要開始調查的時候,他就會因為各種原因無法進行下去;當另外一個皇家騎警調查員開始發現線索的時候,他也會無法再進行下去。」

皇家騎警調查員鎩羽

1996年來到香港調查此事的是一位名叫羅伯特.里德(Robert Read)的皇家騎警警官,他花了數月時間審查和協助證實麥克亞當的發現。但是在1997年,皇家騎警的一位高層指揮官簡.杜波(Jean Dube)以里德警官阻撓命令為由將其開除。

麥克亞當說:「他們開除他是為了讓他停止調查。」據麥克亞當表示,當時里德下士正通過一些材料調查時任加拿大總理的克里靖自由黨政府與中共在政治上的關係。2003年,皇家騎警外部委員會(RCMP External Committee)發現里德警官當時的發現是正確的,於是要求皇家騎警重新僱用他,但是被皇家騎警拒絕。里德於是將皇家騎警告上法庭。

2005年,加聯邦法庭聽證了里德的事件,並維持皇家騎警對其的開除決定,理由是「對政府缺乏忠誠」。2007年加最高法庭拒絕對此事件進行聽證。

「響尾蛇行動」關閉

1995年,由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與皇家騎警的聯合合作專案「響尾蛇行動」開始運作。該專案對那些企圖系統滲透進入加拿大社區的華人犯罪黑幫、間諜等相關人員進行調查。

經過兩年的研究,皇家騎警和加拿大情報局得出結論,那些與中共在軍事和情報機關有聯繫的人已經在加拿大投資了數十億的資金,集中在高科技及其他公司上,並想要影響加拿大的政治與經濟。
在這個報告中還指稱,某些此類公司已經在加拿大的房地產和資源公司中投資了上億的資金。

1997年「響尾蛇行動」的報告最終遞交到了加拿大情報局的高層,報告指出,加拿大正受到國外黑幫、間諜的威脅。報告的序言指出,「這份文檔,不是理論,而是基於皇家騎警和加拿大情報局兩個機構的資料庫,及從其他相關機構來的分類報告、各種開放性的來源所得出的事實,從而得知對加拿大國家安全的多方位的威脅。」

但是情報局的高層管理層人士認為這個報告只是「謠傳的陰謀」。在1997年報告提交後,「響尾蛇行動」專案立即被關閉,隊伍也被解散,加情報局還要求這個專案的調查員將所有相關檔案都銷毀。

「『響尾蛇行動』專案主管在提交了報告後被降職,最後他辭職了。」麥克亞當說:「我相信皇家騎警與『響尾蛇行動』都碰到了巨大的政治阻力,而且這種阻力看來是來自最高層的。」麥克亞當還指出,封面上寫著「機密」的這份報告最終是被人在1999年偷偷洩露給媒體的,而這份報告是當時碩果僅存的幾個拷貝之一,不然加拿大公眾連看到這一切的機會都沒有。

「響尾蛇行動」專案的官方機密報告見:http://www.primetimecrime.com/Articles/RobertRead/sidewinder.pdf。
當時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是伍德.埃爾科克(Ward Elcock)。而埃爾科克是麥克.彼特費德(Michael Pitfield)的外甥。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1980年到2002年前後,彼特費德是加拿大「動力公司」(Power Corporation)的副主席,1982年他還被任命為參議員。現在他是動力公司的名譽退休主管。

與動力公司有牽連的政要最近也發表言論,批評現任加總理哈珀不參加北京奧運會的態度。加拿大自由外交評論家鮑勃.瑞曾經幾次發表新聞公告表示,哈珀應該參加北京奧運的開幕式與閉幕式。加拿大前總理克里靖也在最近批評哈珀不參加北京奧運的行為。他說:「我們在中國的梯子的底端。我們失去了很多。」

在加中共間諜數量多如牛毛

去年,加拿大情報局局長金.賈德(Jim Judd)在參議院作證上表示,來自15個國家的間諜中大約有半數是為中共工作,也花費了其近一半的反間諜資源。

2006年,前中共駐澳大利亞外交官陳用林指稱加拿大有1千名中共間諜。麥克亞當則表示:「據我所知道的,實際的數量可能遠遠高於1千。」

談到間諜,麥克亞當說:「一般人都會自然而然地聯想到詹姆斯.邦德式的間諜。但是現在中共的間諜已經不再是這個概念了。現在的間諜身分是常人、商人、科學家、大學學生,當然學生和大學中間諜活動非常非常地活躍。

我們現在所指的那些間諜都是在大使館之外運作的。這些人占據的位置本身就具有影響力,比如政府中的工作,媒體中的工作,最近法拉盛的兩位華裔官員就是很好的例子。」

「當然現在老式的那種在半夜偷偷闖入別人住宅,用一個微型相機拍照的情況也還是存在著。間諜的活動種類很多,而且相當地複雜。」

他還說:「從1997年到2003年,美國參議院和國會開展了至少6次間諜問題的調查,證實了『響尾蛇行動』的發現。也自從那時開始,FBI將中共列為最大的間諜威脅。」

並未逃脫恐懼的加拿大華人

麥克亞當認為雖然中共的神話已經破滅,但是現在還是沒有人想要對此做些什麼,尤其是會影響到一些華裔人士的投票時。他說:「我曾經和一些高級顧問談過此類的問題,在兩個小時的談話之後,那些顧問說:『你知道嗎,我們如果聽從你的建議,我們會使得一些華裔選民感到難過,就此為止吧。謝謝了,麥克亞當先生—— 那就是他們的態度。』」

麥克亞當說:「大多數的國會議員認為,如果他們選區的華裔人士不對中共在加拿大的干擾進行抱怨,那就天下太平了。如果他們抱怨的話,這些議員就會把他們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問題去處理。但是,那些可憐的中國人經歷了那麼多,他們根本就不相信政治家,不相信警察……」

「那些中國人只是安靜地過著他們自己的生活,低著頭,不陷進去。即使想抱怨,他找誰去抱怨呢?許多中國社區的官員都和中共有直接的聯繫或者直接和黑幫有關係。他們會恐嚇、殺害、毆打,讓人失業。這是典型的流氓作風。如果有人在社區內有不同的想法,就會被『流放』,有時候不僅是『流放』,而是會被殺,有時候連親屬也會遇到麻煩。所以只要有這樣的烏雲在籠罩著,實際的問題永遠不會暴露。」

麥克亞當拿自己的親身經歷舉例,「當我回到加拿大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接觸中國人,希望能尋求幫助。但是我從來沒得到過幫助。除了一些信仰團體之外,我從沒發現任何一個中國人會支援。」

他說:「我覺得政治家們應該脫下自己的有色眼鏡並且意識到中國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加拿大政府認為必須要迎合中共的需求,並調整對中國的外交政策,這實在是欠缺考慮的行為……中國總理溫家寶曾經在去年說過,(在中國)要實現民主可能還要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