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自由時報    「非台灣人」統治台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30自由時報   

頓悟台灣實由「非台灣人」所統治。不信的話,請試想一下,現任高官(包括五院院長和諸部長)有幾個願意公開站起來挺胸驕傲地大聲講「我是台灣人!」即使有,也一定是絕對的少數。這就是眼前統治集團的真面目,一切問題都是從這裡來,台灣人奈何?

法國總統薩科茲沒有在法國出生,但競選總統時最強調的是他如何以法國人為榮,如何以法國文化為驕傲,如何熱愛法國而願為其奉獻一生。美國總統大選正在熱烈進行中,兩黨候選人內外政策大相逕庭,卻不斷在爭辯誰才真正愛國,誰曾對美國較有犧牲奉獻,誰才較能為美國做事。反觀我們的政府,對於那些高官來說,「台灣」、「台灣人」、「台灣話」、「台灣歷史」、「台灣文化」、「台灣認同」、「台灣自決」、「台灣主權」、「二二八」、「白色恐怖」、「黨國體制」、「不義黨產」…等等都是「敏感」議題,一提即尷尬不堪,避之唯恐不及。

「非台灣人」之間,甚至與中國官員之間,自有同族意識共同情誼,互相掩護之默契,這直接反映於政府人事和政策。水災斷橋,造成死傷慘劇,其最高負責人為「非台灣人」,故「責任不大」,不必辭職。倒楣的衛生署長,處理「中」毒,出了差錯,顯然其「非台灣人」濃度不夠,立刻「辭職照准」。

這個「非台灣人」政權(據云其「國家安全會議」成員乃清一色的「非台灣人」),會拚命守護台灣和台灣人民嗎?

(附註:戰前日本人把賣國奴叫做「非國民」)

(作者彭明敏 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