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自由時報    尿素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30自由時報   

請在Google輸入「一個奶業工人的實心話」,你會找到至少三十一萬三千條搜尋結果,這就是這次中國毒奶粉風暴裡頭,最引人注目的網路爆料文章之一。最重要的是,這篇文章佐證了昨天自由廣場所刊登「問題在WHO說的複合毒素」文中的一句話:「高純度的三聚氰胺價格不低…廠商在獲利考量下,可能添加劣質不純的三聚氰胺產品。」作者沒有進一步指明是那種劣質品,但,中國這位奶業工人說了:尿素!

這位中國工人爆料說:「三聚氰胺的市場售價並不低,奶農不可能不計成本的提高濃度。其次,三聚氰胺水溶性較差,要想完全溶於牛奶比較麻煩。那為什麼媒體、廠家、國家品質監督要異口同聲的說是不法之徒加入了三聚氰胺,其實就是為了掩蓋一個更可怕的問題,那就是加入的其他毒性更大的東西,說穿了就是尿素。」他還說,這是普遍現象。

中國國民黨的馬政府,其實和中國共產黨政府一樣,儘在三聚氰胺作文章,又什麼多少ppm,又什麼「檢出」、「未檢出」,劉兆玄的老婆任職的食研所檢驗中心還唬弄大家說什麼一天吃十五公斤奶精吃一輩子都沒問題。真是夠了!

(作者宋尊毅 任職金融服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