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自由時報   學生再上街發傳單 警旁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8自由時報   

〔記者陳宣瑜/台北報導〕野草莓靜坐學生昨天傍晚再次走出自由廣場前進新光三越百貨發傳單,同時寄出長篇的英文聲明稿給十五個國際人權團體,傳達學生靜坐三項訴求,希望引發國際輿論關切。

野草莓強調,就算遭遇困難,仍會在每天傍晚五點半,從自由廣場出發散發傳單。昨天發放傳單路線避開博愛特區,一路順暢,並未受到警方關切,沿路民眾不斷為學生加油打氣。

沿路民眾加油打氣

野草莓學運昨天寄出長篇英文聲明稿給十五個國際人權團體,陳訴暴力事件經過,重申學生訴求,希望國際輿論能促使政府正面回應學生。

野草莓學運表示,不達訴求野草莓不會解散,目前白天的活動以靜坐為主,晚上則會邀請NGO和大家分享經驗,同時至各大專院校與團體舉辦巡迴說明會,上週已經在政大開過兩場說明會,今天晚上六點半在台大社會系館,明天則是在長庚大學,另外東吳大學也在接洽中。

人本會員、社運人士廣場靜走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昨天首度以行動加入野草莓學運的聲援行動,執行董事史英和上百位人本會員、社運人士傍晚六時至七時在自由廣場靜走,呼籲政府修改集會遊行法。

台灣教授協會表示,先前約有五百六十位老師和研究員的連署簽名響應「抗議國家暴力,聲援靜坐學生」,有許多沒簽到名的老師熱烈反應,因此,台教會宣布發起學界第二波連署,希望在兩三天內能夠突破千人。連署網站為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Q_fAjbY0ryYEXUW4JQZGBg&hl=zh_TW。

至於PTT也持續有網友聲援,批評為何政府讓那麼多草莓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竟然都不管,難道任憑他們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