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自由時報   諷打壓人權 傀儡馬遊愛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1自由時報   

高雄野草莓抬著傀儡馬走上街頭,諷刺馬英九成為中國的傀儡,張開雙手打壓人權。 (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野草莓學運昨天發起「傀儡馬、遊愛河」活動,學生們製作巨型的馬英九人偶上街頭遊行,諷刺威權統治又降臨台灣。

高雄野草莓學運靜坐已經邁入第三週,學生們與民眾昨天再度走上街頭,從靜坐的城市光廊走到愛河,沿途除了高唱「野草莓團結之歌」、「野草莓戰歌」外,並發放文宣給逛街的民眾。

這次遊行最特別的是學生們發揮創意,徒手製作了高二公尺的馬英九人偶,遊行時二隻巨大的手掌不斷揮舞,象徵馬政府的威權之手無所不在,令人驚悚。

學生們還在愛河畔的電影圖書館前演出行動劇,批判警方執法過當。

野草莓學生指出,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馬政府動用大批警力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為了迎合中國不惜讓台灣民主倒退,馬英九已經成為中國的傀儡,威權統治的幽靈在台灣上空盤旋。

十二月七日台北自由廣場的野草莓舉行全國大會師,高雄野草莓學生將攜帶「傀儡馬」北上,帶起遊行高潮。